60后什么群名好(60后的好听的群名字)

来源:南国早报

在南宁市那洪大道恒大城小区商业楼,数十名家长给孩子报名参加一家基础记忆力课程培训班,费用每人近5000元。课没上完,培训机构突然通知“授课内容要优化”要临时停课,后教室一直关门,负责人联系不上。家长要求退款维权。

7月19日,多名家长又来到该商业楼2楼,看到培训班仍然大门紧闭。这家培训班叫“南宁出彩少年教育”,门口贴着各种宣传内容,教室里面还摆着平常使用的桌椅。

培训班门大门紧锁。本文图片均由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教室之前用的一些教学电子器材已经被运走了,打老师电话也不接,线上也很少回应。”一家长朱先生称,他家小孩今年八岁,因为比较调皮,专注力比较差,所以想给他改进一下,于是报了名去上课,但没想到课程还没上过一半,就出现了停课的情况。

培训班教室里面教学电子器材已经被拆走,只剩桌椅。

家长黎女士称,5月21日,她在小孩的学校门口接到宣传单,说有免费促进孩子记忆力的课程讲座,在宣传员的推荐下,她听了一次老师的课程,“我觉得挺有用,就给小孩报名了。”

这些家长一般是报上80节课,获得额外送20节,共100节课程,学费4980元,从5月28日起上课。

7月6日,家长们突然接到微信群老师发来的通知,称“因培训班需优化授课内容,授课暂时停止,7月18日再恢复。”这一消息一出来,课程从7月7日开始停课。

7月18日,家长送孩子上课时发现,培训班教室门锁紧闭,无法上课。家长称,他们孩子大部分每人才上了30多节课,有60多节没上,如果停课的话,学费至少有3000多元应该要退回。

家长报名时所签的入学协议。

“18日当天,有老师在家长群发出信息,称‘线下教学要改成线上教学’,并发了一个链接让家长登录上去,用手机网上教学。” 接到这一信息,不少家长很不愿意,纷纷要求培训班退学费。

“签定的入学协议中,有一个条款是要求‘家长要按时来接送孩子上下课’,这说明‘学生要在教室上课的’。”有家长称,一开始他们就是冲着老师和孩子“面对面”教学才报名的,如今改成“网上教学”,明显违背了报名时所签的入学协议条款。

事发后,不少家长加入了维权群,据统计,陷入该事件维权的家长约有四五十名。

陷入停课事件的家长们,来到培训班门口。

7月19日,记者多次拨打该培训班负责人及老师电话均无人接听。当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已介入调查。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