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苏州优惠多少钱(苏州朗逸落地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卢经理,一名新车二级经销商,从事新车销售已经6年了。今天和大家聊一聊,12月份江浙沪皖的新车行情走势。

4S店、二级经销商、消费者之间关系

二级啥车都卖,也是从4S店拿车,但打交道的是店里的大客户部门,这个部门和展厅零售性质截然不同,一个走量,一个是保利润,发给二级的价格也会区别于展厅,这会产生一个渠道差价。

和消费者去不同的4S店比价一样,二级也会向多个大客户询价,天南地北的都有,这就又有了区域差价。

所以渠道和区域是二级卖车模式的根本条件因素。

最近一个月的订单提车情况

12月我做了十几台车,其中3台是比较典型的渠道因素,星越L 、领克03和 哈弗H6。

其中星越L客户在本地4S店谈的价格是:指导价销售+税+保险+贷款服务费3K+上牌1K;我们从本地4S店大客户拿车价格是:指导价销售、不要店保、贷款服务费1K。这中间就产生了5K的差价,这样就能给客户优惠,同时自己也有利润空间。

其他订单都是异地4S店提的,也就是区域因素差价。有家苏州的上汽大众提的最多,总共有5台,其中途观L卖到安徽亳州,帕萨特卖到淮南,3台朗逸卖到上海和安徽。还有从杭州提的英朗卖到绍兴,镇江的荣威卖到南京。

3台朗逸中有2台在时机和价格把握上,自认为是买的很巧的。

这里列举一下3台朗逸的价格和利润:

从列表可以看到,同样一台朗逸1.4T舒适,相差十天就有3K多的涨幅,第三个客户就是呲着牙根提走的。

价格变化有很多因素:供需关系、商务政策、新老款迭代等等。把时间线拉长到一年,可以做到对历史数据的统计,但却很难预测未来。而二级是对价格变化最敏感,也是最能实时掌握的。

12月份江浙沪市场价格爆炸车型

从对价格敏感这点出发,展开谈谈当下价格变化较大的车型,我称之为价格爆炸型,以飨读者。

表格里有一栏“一年最高落地价”,算出一年内最大差价,拎出3个车型展开说一下。

这里不聊产品,只讲价格。

缤智差价2万。

芯片慌最严重的时候,优惠只有1.5万以内,当然这也就持续了不到一个月,过去一年绝大多数时间,稳定在2万左右,但现在二级市场可以做到全款2.8万,贷款2.9万的现金优惠。

速腾差价1.7万。

翻看车Fans 6-9月的文章,速腾当时是最早,也是受芯片产能影响最大的车型之一。一度只有1.5万优惠,订车还要等2个月。现在二级市场上,速腾280超越版是2万-2.3万现金优惠,且可以不用店保。当然,下个月22款速腾就要上市了。

凌渡差价1.7万。

一季度全新车型上市,目前正在老款清库,优惠从10月份一路崩下来,目前230风尚裸车价11.8万,280舒适裸车价13.1万,不知道前面下手的朋友是否安好?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价格时效是12月中下旬、区域在江浙沪。 以后会是什么价格,这里不预测;其他区域也不了解,不妄言。

我是怎么卖车的?

本人在安徽合肥,客户主要分布江、浙、沪、皖各城市,安排提车的4S店也是这三省一市,一个月单人能做十几台车。客户和我微信联系谈价格,下订单,我和4S店也是手机联系,订车提车。很多客户车子提了,也没有见过一次面。

客户来源主要是“知乎”和我自己的“公众号”引流,之前在知乎上写过一些文章、现在公众号上也做价格和提车案例分享。还有一部分是已购客户转介绍,基本放弃了进店客户和第三方网站线索。

车源安排,以自有合作的4S店为主,熟悉的资源商联系4S店为辅。江浙沪有些固定的店已经去提过十几次了,资源商也是只做人头熟的。

今年卖车比较有感触的事

(1)今年上半年市面上有两款车,16万的途观 L和14万的帕萨特,有些读者应该知道的。这种就是市场在变动中出现的契机,“妙”!车子没有任何问题,手续也没任何问题。于客户是捡便宜,于我也是挣钱的机会。

当时在公众号主推这两个车,前后一共有售出差不多20台,一台利润2-3K。江浙沪皖鲁赣豫津晋都有成交,最远卖到了内蒙古,客户自己乘火车到杭州自提回去的。前几天闲聊,客户发了段文字,还戳了我心里一下,当时在忙,没在意,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有趣。

下半年也有几款“妙妙车”,比如10月前后包牌包税的奥迪A3/A4/Q2、比正常4S店零售均价低2-4万;还有现在火爆的4万一台观致3。这两种都超出了认知,不符合我做车的原则,也不想弄懂。

(2)我一个认识几年的小伙伴,也是二级的,之前就是传统方式卖车,销量不好不坏。

但是今年通过短视频搞我们安徽产的奇瑞、他牛逼了,每个月卖老多,既羡慕也让人思考。物理世界的交互变化,深入这个社会的每个阶层,改变了我们,改变了世界的方法论。

(3)如果今年可以叫做“新能源汽车元年”,那同时也可以称为“二级汽贸关门倒闭纪念年”、今年以比亚迪、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汽车爆发,不仅对传统燃油车是威胁,也因为多采用直营、平价销售和区域管控,直接封死了二级汽贸的操作空间,一大批运营成本高的二级很惨! 说白了,二级是在4S店彼此竞争下催生的,4S店模式有多么遭消费者诟病,二级就有多快活。今天,既看到4S店的凋零,欣喜于新能源市场的透明,也为自己的将来感到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