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16真实油耗多少钱(桑塔纳16油耗实际多少)

说起桑塔纳,可能老一辈的会印象更加深刻,这款车型从上市到目前也足足有10年以上了,可谓是大众旗下的功臣,不能说销量是最高的,但也是元老级别的人物,那么,如果入手该款车型,后期的养车成本多少呢?接下来以2021款 1.5L 自动风尚版为例,官方指导价为9.79万,目前终端优惠2.5万左右,以佛山为例,优惠可以达到2.8万块左右,也就是裸车价格7万,全部搞定的价格是8万左右,每个地区的优惠幅度不一样,部分车友反应落地价格只需要7万多,接下来将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这三个方面来进行解析。

燃油费用

2021款 1.5L 自动风尚版搭载1.5L发动机,最大扭矩145N·m,最大马力为112Ps,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在5.6L/100km,根据不同的路况、车况以及驾驶习惯,综合油耗实际在6个油左右,以佛山为例,92号汽油的平均售价为8.26/L,8.26*6*0.01=0.4956元,也就是5毛钱不到,按照每年行驶一万公里,就是10000*0.5=5000元。

保养费用

首次保养免费,使用的是半合成机油,每5000公里进行保养,第二次保养开始收费,机油滤清器和机油的材料费是227元,工时费是144元,总计371元(不同质量机油机滤和不同地方保养,价格有所差异),每2万公里建议更换机油机滤外,还需要对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进行更换,材料费126元,工时费116元,总计242元,也就是每2万公里,保养费是1300元左右,平均1万公里计算就是700块不到。

保险费用

购买第一年的第三者责任险100万的为1630元,车辆损失险为1361元,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交强险950元,返佣之后的第一年保险是4千多块,如果不出险的情况下,每年递减300-500块,不同险种和不同保险公司,保费有些许差异。

合计

也就是说,一年如果按一万公里进行计算,大约为1万,加上平时的停车、洗车和养护,平均每个月只需要1千块,这样的养车成本并不高,主要还是油费、保险和停车费方面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