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长城4s店保养电话是多少钱(洛阳长城4s店电话)

大河报记者 李晓波 高菊 图片来自网络或受访者提供

11月3日,洛阳市民刘先生向大河报头条帮忙记者反映,他住在瀍河区,去年3月,家里安装了长城宽带,4个月前,宽带断网无法使用,拨打客服被告知无法维修建议退费,但近4个月过去,退费没下文。

接到刘先生反映后,大河报记者查询洛阳本地一网络投诉平台发现,今年以来,长城宽带频遭洛阳用户投诉,涉及问题集中在频繁断网、无售后、退费难等问题上,有用户怀疑长城宽带是不是倒闭了?对此,大河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1】长城宽带遭洛阳用户频繁投诉

刘先生告诉记者,2020年3月,他家里安装长城宽带,费用是1499元,包含5年的宽带费等,之前用着还挺顺利。今年夏天,宽带不能用了,总是上不去网,打了报修电话,被告知,他家所在的区域没有维修师傅,无法上门维修宽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无奈,刘先生拨打了长城宽带的投诉热线,并且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来到了位于洛阳市涧西区建设路上的长城宽带营业网点办理退费。“当时只填写了退费的相关资料,说是3个月内,我就能收到宽带退费约800元。”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但是,如今将近四个月了,迟迟没有收到长城宽带所退回的宽带费用。“我也拨打了长城宽带的全国客服热线,每次都说帮我催一下,也没有下文,这到底该怎么办呢?”刘先生说。

同样,家住西工区升龙广场的一位长城宽带用户也投诉,家里安装的长城宽带几个月都不能上网,报修了几次没有结果,退费也没人管。

记者通过洛阳当地的一家百姓投诉的网站发现,自去年以来,关于长城宽带断网、无法退费的投诉达到上百条。其中一位用户投诉,2020年10月安装长城宽带,使用年限是5年,今年9月开始断网,报修多次,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解决。还有一位用户称,自今年8月中旬到现在,家里宽带无法上网,联系客服20多次没有收到任何反馈,要求退费,客服每次都说已经上报,但始终没有任何反应。向多个部门投诉举报过,但都说不归他们管,建议向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投诉,难道洛阳就没有相关部门能管得了长城宽带吗?

洛阳本地网站的投诉信息截图

【2】洛阳公司负责人称业务正常,退费不归他们负责

针对用户频繁投诉的情况,记者联系到洛阳市涧西区建设路上的长城宽带的营业网点,在电话里,该网点工作人员称,现在公司业务是可以正常办理的,宽带用户也可以开新户,老用户有宽带问题也可以报修。

随后,记者又辗转联系到长城宽带洛阳地区张姓负责人,针对用户的集中投诉,他说,目前他们公司业务还在正常开展,退费用户主要集中在老城区、瀍河区,都在分批的退。每个月公司会拿出一定的资金进行退费,不可能一次性退完,公司也没有那么多资金。

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9月,洛阳公司团队重新调整,所以在维修等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10月份已经恢复正常。”该负责人说,但用户提到退费难问题,洛阳公司只负责收集用户信息,然后走流程,并不负责具体的退费业务。

用户投诉长城宽带退费难、无售后等问题,究竟归哪个部门监管呢?是否侵犯了消费者权益?是否违约?是否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此,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有困难向今日头条洛阳频道找【头条帮忙】反馈,大河报记者会在第一时间跟进解决。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在【今日头条】,著作权归【大河报】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