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一年要交多少钱(牵引车一年费用多少)

车险是车辆运营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内容,按照相关规定,车辆不购买保险不允许上路行驶。半挂车作为一种特殊的车型,由牵引车和后边的挂车组成,同一辆半挂车的牵引车和挂车号牌也是不一样的,可以说等同于两辆车。那么,半挂车车斗需不需要单独买保险呢?

很多车主表示,车斗不需要单独买保险,只买主车保险就可以了,车斗出现问题的话,可以用主车的保险理赔,甚至于大多数运输公司基本上都是只买牵引车保险,只有一些大型危险品运输公司会给车斗上保险。

这种说法不在少数。但不知是因为地域性差别,还是别的什么因素,在一些实际案例的处理上,车斗却不能用牵引车的保险理赔。比如有车主反映:曾经一辆半挂车停在路边,让后边的摩托车追尾了,最后判定半挂车负全责,因为只买了牵引车保险,车斗没上保险。再比如有车主表示,前段时间自己的半挂车车斗翻了,但是牵引车没事,最后保险公司也没给理赔。

因此,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建议车主详细了解下所在区域的相关规定,对于经常需要出去跑的车主,最好还是给牵引车和挂车单独购买保险。

半挂车的险种可以分为国家规定的购车必须投保的交强险,和多种多样的商业险。一般情况下,挂车交强险是通赔的,也就是牵引车购买了交强险,挂车车斗就不用单独购买了,如果说车斗出现了追尾等问题,是可以用牵引车的交强险理赔的。但是商业保险就不同了,必须单独购买,否则即使牵引车买了商业险,车斗没买,那如果出现了追尾问题,或者是上述提到的车斗翻了的问题,商业险是不理赔的。

如果继续细分的话,商业险又可以分成主险和附加险,主险比如车损、三者、盗险、车上人员,附加险则种类更多。那么究竟哪些需要购买,哪些可以不买呢?

至于一辆半挂车一年的保险费用,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般是在6000-9000元左右,具体要看车辆的吨位、运输路线、运输路况等,通常是根据吨位计算,绝大多数也会将行驶路线计算在内。

虽然说半挂车的运载能力比其它车辆要强,一般工作时间长,运货线路远,经常要在一些泥泞崎岖的道路上行驶,其安全性和保障性很重要,除了购买保险,选择使用质量过关的零部件也非常关键。

挂车车桥是车辆底盘上的重要部件,直接关系到车辆的承重、制动、维持行驶等性能。大荣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始量产一体式车轴的车桥企业之一,旗下盘式车桥、鼓式车桥、低平板车桥、三线六轴车桥、凹式车桥、特种车桥等产品系列丰富,均经热旋轧、冷推方、调质淬火、保温回火、抛丸喷砂、多点校直、CNC精密磨削、轴头中频感应处理等十五道生产工序打造完成,质量和性能经得起考验。

二十年来,大荣车桥凭借可靠的质量和实在的价格,与众多挂车企业、物流公司、运输车队、散户车主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各类车轴/车桥/配件年需求量高达170000余件,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并辐射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