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欧曼油空虑多少钱()

2019年对于北汽福田欧曼来讲意义非凡,康明斯X13大排量发动机的加持,再加上国产ZF Traxon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批量化装配增加了欧曼系列车型在国产卡车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实力。

除了动力总成有了突破性进展外,还推出了空气悬挂配置的EST绿通版新车型。

国产重型载货底盘最早推出空气悬挂配置要从2016年中旬开始,为迎合国家政策中8x2载货底盘执行车货总重32吨的政策需要,空气悬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综合运输优势来看,极大多数卡友还是会选择8x4载货车型,主要考虑到车辆在山区路段、雨雪天气下具有更好的通行能力。

外观依旧时尚:

目前国内EST载货底盘主要装配平顶、高顶和平地板三款驾驶室,卡友可以根据实际用车需要进行选择。不过对于绿通车型来讲,如果上装冷藏货厢的情况下,平地板驾驶室的高度限制冷机的上装空间。

EST系列车型最大的高识别度在于蜂窝状的银色中网以及菱角形状的大灯;两侧反光镜采用包裹性极强的一体式设计;车顶部的气喇叭起到美观作用的同时还起到更好的警示效果。

车门边角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带有“绿通之星”标识,表明该车型在果蔬生鲜运输方面具有更强的专业性优势,尽可能将用户利益提升至最大化。

内饰配置实用性极强:

EST系列车型方向盘标配多功能按键,柔软的橡胶按钮设计更具有美感;海湾式中控台便于驾驶员在保证不妨碍行车的情况下进行实际操作。

绿通版系列车型所使用的凸地板驾驶室并没有使得空间内部具有太过拘束,拓宽卧铺的舒适度极高,侧方带有空调出风口、微型储物格、台灯等功能。

底盘布局合理:

转向桥带有康迈免维护轮端,超长里程保养周期降低了卡友的维护成本;标配鼓式制动车桥在各种路况下具有更强的适用性。

前后转向桥均采用兼具轻量化和可靠承载力的三片抛物线钢板悬挂,并作为国产长途干线运输车型中的首选配置。

驾驶室采用舒适性更高的四点悬浮气囊,有效缓冲颠簸路面所带来的通行困难;目前国产卡车普遍将空滤安置在驾驶室后部偏下的位置,尽管为底盘上装提供有效空间,但是在日常维护方面必须举升驾驶室。

该车搭载的是康明斯X12发动机,最大功率430马力,特有的I-brake 2.0缸内制动提高车辆在长距离坡道路段提高有效制动力,变速器采用法士特生产的12速铝制变速器,具有更好的操控性。

尾气处理系统位于驾驶室后方,电瓶、储气通而是布置在底盘左侧位置,尽可能大的提高车辆的空间利用率。底盘右侧还装有容积为600L的铝合金邮箱,减少车辆中途加油频率,提高运输时效。

卡友们常见的EST系列车型基本采用四片簧钢板悬挂配置,具有可靠承载能力的同时还适合各种复杂路面下的通过性。

不过对于绿通车型来讲,运输水果、蔬菜、肉类产品尽可能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路面所带来的晃动,正因如此,空气悬挂的使用为产品运输质量保驾护航。

目前EST推出的绿通版车型车桥为青特重力生产,主减速比为3.7具有理想的燃油经济性。

通过照片可以看到该车型所装配的拖拽曳式空气悬挂(钢板+气囊),兼具承载能力的同时又保证车辆在行车过程中更好的稳定性。

据了解目前欧曼推出的EST载货底盘并没有推出8x2车型,主要考虑到从事绿通运输的卡友对车辆的全国适用性,提高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通过能力。

悬挂承重部件也是由青特车桥生产,可以清楚看到钢板与气囊的组合结构。

除了空气悬挂起到一定的减震效果外,立式减震筒也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

空气悬挂除了卡友们担心的承重问题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便是后期气囊更换成本。如图可以清楚看到气囊“中国中车”字样,这类零部件在国内商用车市场中普及率极高,便于卡友购买。

横向推力杆是悬架系统中的一种辅助性元件,能够提高车辆的行车稳定性,从而避免由于车身在转弯时出现过大幅度的侧倾所导致的横向侧翻的情况,减少意外的发生。

据经销商介绍,EST绿通版与常见的穿越版车型最大区别在于悬挂方面的变化,价格相差1w左右。当下空气悬挂作为主打轻量化产品的发展新需要,除了用于果蔬及生鲜运输外,很多高附加值的医疗器材设备、危化品企业也开始用于此类运输车型。

比起选择价格昂贵的进口载货底盘,国产载货底盘在配置和质量方面的为各类运输企业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输保证,降本增效仍然作为未来中国商用车发展理念。

编后语:

不管是传统钢板悬挂还是空气悬挂的载货底盘,只有卡友根据自己现有的现实需要进行选择,最终目的还是以最大化运输收益为前提。当然日常运输过程中也应当对车辆主要零部件的工作情况定期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文/卡家号:truckfancier)

【卡车之家客户端下载】看最新卡车资讯,APP市场搜索“卡车之家”,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