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萨拉蒂总裁多少钱(玛萨拉蒂总裁多少钱一辆)

日前,我们从玛莎拉蒂官方渠道获悉,旗下2022款总裁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145.78万元和166.08万元,相比2021款,相对应的配置车型价格均上涨了4.03万元。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总裁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明显的变化。前脸依旧是玛莎拉蒂家族化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以多根竖状镀铬饰条进行填充,并形成内凹的视觉效果,给人一种向前俯冲的既视感。两侧大灯组则向外凸起,呈现出一定的立体感。


侧面延续了玛莎拉蒂长车头的设计,配合溜背的车身轮廓,看起来非常低趴且运动。相较于2021款,2022款总裁GT车型在翼子板处加入有银色“GT”徽标,MODENA Q4车型则镶嵌的是黑色“Modena”标识,而经典的三孔式“鲨鱼鳃”装饰得以继续保留。此外,新车将轮毂样式从7款缩减至4款。


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总裁的长宽高分别为5262/1948/1476mm,轴距达到了3171mm,和2021款保持一致。尾部通过一根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组相连接,底部双边共四出的椭圆形排气则带来很强烈的运动气息。


车内的话,新车继续采用7英寸液晶+机械指针仪表,并配有10.1英寸中控屏,上方的钟表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相融合。这套内饰设计放在当下已经略显过时,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倒没有什么值得吐槽的地方,毕竟买总裁的人也不会太在乎。


2022款总裁GT车型标配黑棕混搭的内饰配色,并在挡杆周围加入有木纹饰板进行覆盖;而MODENA Q4车型则采用全黑的内饰配色,挡杆周围的木纹饰板被钢琴烤漆饰板所替代。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当然也还可以花钱选装其它风格的内饰配色和材质。


MODENA Q4和GT车型价格相差20.3万元,配置上增加一套适时四驱系统、20英寸轮毂,并且将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进一步提升。


动力部分,2022款总裁继续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GT车型最大功率257千瓦(35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MODENA Q4车型最大功率316千瓦(430马力),峰值扭矩为58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车型定位来看,玛莎拉蒂总裁和奔驰S级、宝马7系以及奥迪A8都属于大型车,但和BBA三款车型不同的是,总裁更加侧重于运动,因此其竞争对手主要是保时捷Panamera(97.30—245.80万元),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主要是用来自己驾驶,而并未乘坐。


相较于之前的巅峰时期,最近几年玛莎拉蒂在国内的品牌溢价能力有所减弱,在保时捷Panamera和总裁之间大家觉得谁的档次感更高呢?不妨在下方说出你的看法。(文/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