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风s2多少公斤(瑞风s2多重)

瑞风S4算是江淮近几年来难得推出的新车型,自从瑞风S3火爆一把之后整个江淮都陷入低迷,而瑞风S4很显然承载了江淮最新的希望,前期实车谍照并不算太多,不过胜在够为全面,光是笔者本身就写了两篇,但是有一个细节一直忽略,就是前挡风玻璃,这次申报图才发现,原来前挡风玻璃与瑞风S2的如出一辙,很有可能就是基于瑞风S2平台拉长而来的车型。

外观就不做太多的详细描述了,毕竟前期两篇谍照写的已经够多,只是这次申报图中的格栅部分增加了镀铬,形成了满天星的效果。

而将目光锁定至车顶之后,突然发现前挡风玻璃顶端的凹字形走线与瑞风S2完全一致,难怪总觉得这侧窗轮廓有点接近谁谁,想过瑞风S3,但就是没想过瑞风S2,忙不迭的调出瑞风S2的前后轮距,前轮距是1515mm,后轮距是1500mm,再来看瑞风S4的,前轮距是1510mm,后轮距也是1500mm,果然就是它了,就是瑞风S2的拉长版本,至于瑞风S3的前后轮距,一个是1470mm,一个是1480mm,还不如瑞风S2的平台宽阔,瑞风S4选择在S2上拉长是有其自身考量的,起码宽度大于瑞风S3。

根据目录提供是数据,瑞风S4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而瑞风S2尺寸规格是4135/1750、1820/1580mm,其中宽度出现了两种数据,不过1750才是真实的数据,1820是带踏板的宽度,至于瑞风S4超出瑞风S2多达50mm的问题,核算下来也就是5厘米,注意瑞风S4的轮眉是凸出的,也就是说,这5厘米的宽度其实是轮眉,而不是车身,实际上车身宽度与瑞风S2一样,这也是为何瑞风S4正面申报图看上去总觉得有点瘦高的主因,毕竟车厢高度也增加了,而宽度没有增加,导致了整车比例失调;此外轴距层面瑞风S4是2620mm,较之瑞风S2增加了130mm,这长度足够保证第二排腿部空间的拓展,甚至比瑞风S3还大是60mm。

尾部前期谍照已经做过相当多的描述,同样不做赘述了,其实笔者还想在啰嗦一句,为何选择瑞风S2平台来加长推出瑞风S4?不光是平台本身的宽度大于瑞风S3,增加了整车的稳定性,还有一个大家都快忘却的品牌——思皓,虽说车头风格偏向大众集团旗下的西亚特风格,但是实车底子还是瑞风S2,如此一来,单从产品本身而言,这个平台是江淮目前最为看重的,也是最有希望突围的,因此多种因素促成了瑞风S2平台的升级版——瑞风S4的现身。

而在内饰方面,目前只能看看谍照了,目录申报图是看不出所以然的,悬浮插片式多媒体屏幕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同时注意空调操作界面,全黑屏化,也就是说全部采用触摸式设计,不过从其定位来看,各个虚拟按键的位置应该是固定的,只是不通电的情况下看起来非常带感,此外副驾驶一侧的副仪表台设计有外挡,异型化的造型很偏向运动化,与外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同时注意这是手动版车型,也带有EPB电子驻车和Autohold系统,说明配置层面提升不少,此外注意仪表盘没有出现圆形仪表盘的迹象,不排除全液晶化的可能,现在唯一遗憾的就是方向盘设计的实在是老土,跟这柔和时尚的内饰完全不搭调,希望是临时的。

动力方面目录提供的信息是1.6L和1.5T两款汽油引擎,这与初期谍照中的分析较为吻合,1.6L也是目前江淮给瑞风S3的主力搭配动力方案,属于较为成熟的产品,虽说瑞风S4定位高于瑞风S3,但是重量也没增加太多,1.6L是1.325吨~1.34吨不等,1.5T是1.355吨,对比瑞风S3也就增加了60~70公斤,一个成年人的重量,还是足够胜任的,调校合适的话甚至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这次只有1.6L有自动挡的申报(1.34吨的重量),而1.5T还未现身自动挡,可能是新动力的原因,公布的额定功率是110Kw,不过最大净功率仅有100Kw,这可有点尴尬了,要不是车较轻,这动力参数在国产1.5T发动机中算是接近垫底。

剩下的就是坐等价格的公布了,既然定位高于瑞风S3,那么定价应该也会略高于瑞风S3,目前后者的官方指导价格是6.28万到9.58万,但是鉴于江淮目前的销量业绩考虑,也只能是略高了,大概是6.58万起步的可能性非常高,当然下点狠心直接取代现款瑞风S3的价格区间也未尝不可,只不过这些都是推测,具体的还是要耐心等待官方上市价格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