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修发动机多少钱(皮卡发动机大修多少钱)

在皮卡车型领域中,合资汽车的知名度与销量远弱于国产皮卡,存在这样的差距的原因被有些人解读为国产皮卡价格低廉,以低价主攻主流车价格区间才能实现热销;这个说法对不对呢?


合资皮卡就剩两个品牌了,分别为五十铃和郑州日产,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两个品牌的旗舰皮卡的价格吧。

五十铃D-MAX,14.98-21.78万日产纳瓦拉,14.28-20.28万

目前销量最高的皮卡车是长城汽车旗下的炮皮卡,中高端皮卡里还有大通T90;炮皮卡的价格为9.78-29.0万,主力版本为乘用版和越野版,乘用版定价15万左右,越野车重合并超过D-MAX的售价;T90的指导价为12.98-25.98万,主力版本的价格也是重合并高于这两台日系皮卡车。

所以国产皮卡热销依靠的绝对不是低廉的价格,而是过硬的技术!五十铃的柴油机知名度是很高的,D-MAX装备的1.9T RZ4E型号的柴油机评价不错,最大功率被描述为“高达120kw”,最大扭矩也有360N·m。


大通D90Pro呢?

现在可以搞一下柴油皮卡发动机的排名了:D90Pro 2.0T-π系列双涡轮柴油机排名第一,160kw/500N·m,在排量就比RZ4E大了一捏捏的前提下,实现了40kw、54.4马力的领先,扭矩更是悬殊了100N·m,这几乎等于多出一台小排量发动机。


第二名是长城炮皮卡4D20M-2.0T,标准为120kw/400N·m,功率虽然与RE4E相同,但扭矩领先了40N·m;但最重要的是最大扭矩在1500~2500rpm区间可维持峰值输出,这要比RZ4E稍纵即逝的最大扭矩的体验更好,低扭爆发力是有明显优势的。


汽油动力皮卡排名·日产纳瓦拉垫底

都说合资汽车的技术先进,纳瓦拉用的2.5L NA QR25发动机先进吗?

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35N·m

先撇开它的功率扭矩是高还是低的问题不谈,它的最大净功率只有127kw,真实净功率和最大功率差了13kw,这就等于差了17.68匹马力,数据属实是有点虚了。

纳瓦拉的整备质量最高也有接近1.8吨,其四驱版的马力质量比是连100Hp/T都不到的,这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要到4000转左右才能达到峰值,低转速期间的扭矩很小、功率马力也会比较低,正常代步转速区间的动力体验只会更差,想要体验到够用的动力就得养成拉高转速加速的习惯,耗油量又会难以控制。


排名:长城炮皮卡4C20B-2.0T排名第一,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N·m(1800~3600rpm),这是越野版的标准;普通版的标准为140kw/360N·m,虽然低一些但在皮卡车型里仍旧是高标准。

第二名是大通D90Pro-2.0T,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350N·m,整体水平仍旧远超纳瓦拉不少。


这就是国产皮卡的销量为什么能远超合资皮卡车的原因,相同价格选择到的国产皮卡有更强劲的动力,在不追求极限动力的前提下则能够通过大扭矩实现低油耗,优势显然是非常突出的;其次在变速器的表现上也有优势,国产皮卡目前以采埃孚的8AT为主,相比五十铃选择的爱信6AT和日产加特克的7AT总还是要好一些的,长城高端皮卡即将装备的自研9AT应当会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