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用什么财务软件(家乐福财务电话)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在1月23日和腾讯公布结盟之后,家乐福又公布了转型计划“家乐福2022”,整个计划围绕降耗提效进行,提出了多项切实的重整举措,例如对商品采购重新管理以降低成本,并加大对数字化和全渠道的改革。

而与腾讯的合作,以及未来永辉的加入都是其深度转型顺应“开放”的举措。家乐福方面称,这些举措更为家乐福在中国带来巨大的机遇,特别是食品网络零售方面。

转型四条

“为了促进企业增长”,家乐福集团宣布开始进行深度转型,推出“家乐福2022”计划, 该计划由四大支柱构成。

首先,家乐福要推行一个简化、开放的企业组织框架。家乐福方面称,为了充分利用其跨国、多业态、多渠道的优势,集团开展企业内部组织简化工作,并进一步向合作伙伴开放,从而促进增长和创新:集团巴黎大区各个总部合理性整合;法国2400名员工自愿离职计划发展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比如最近与Fnac-Darty、Showroomprivé等签署的协议以及今天宣布在中国与腾讯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其次,提高生产率与竞争力为了促进增长,提高价格竞争力,家乐福在资源和财务配置上严格甄选:每年总投资额为20亿欧元;对提高商业竞争力和发展自有品牌进行投资;至2020年整年减少20亿欧元的成本;减少前迪亚天天超市旗下273个家门店计划。

第三,打造一个标准的全渠道世界。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家乐福想要打造一个标准的全渠道销售网络,大力投资征服新客户的门店业态,成为食品电子交易的领先企业:未来5年内在世界各大都市至少开2000家社区便利店;加快Cash & Carry门店的发展进度,每年在巴西新开20家Atacadão,将阿根廷的16家大型超市转变为Maxi门店,在法国扩展Promocash门店;大力投资发展数字化,投入金额到2022年将达到28亿欧元;2018起在法国推出一个统一的零售网络平台:Carrefour.fr;到2022年食品网购营业额达到50亿欧元的目标

第四,重新构架服务结构,提高食品质量。家乐福的宏伟目标是每天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可靠、易于购买、价格合理的食品:至2022年生鲜产品消费者增加一百万;至2022年家乐福在法国传统生鲜产品营业额增长比快速消费品多三倍;制定到2022年有机食品营业额达到50亿欧元的目标;自有品牌到2022年营业额达到集团总额的三分之一。

怎么做

“我希望家乐福能够完成一个宏伟的目标:成为全球食品消费转型领袖,每天在世界的所有角落给我们的顾客提供高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食品。为达到该目标,重新激发家乐福的战斗士气和增长活力,我们必须重整企业经营模式,简化内部组织,加强合作伙伴关系,提高运营效率,投资征服客户的门店业态,建立高效的全渠道销售模式,发展生鲜产品和有机食品,特别是家乐福品牌下的该类产品。这就是我们今天宣布的“家乐福2022”转型计划所代表的意义,我们集团和员工将坚定不移的努力实施该计划。” 家乐福集团董事长兼总裁Alexandre Bompard说。

整个“家乐福2022”的内容都围绕着降耗和提效进行。

其中降低成本计划,预计2020年起每年减少20亿欧元成本。主要由四方面重整实现。优化商品采购:重整产品结构,减少10 %货物,利用集团在30多个国家经营的优势开展国际性协商; 理性部署非商品采购:严格控制成本和产品规格,系统性重新协商过去集团范围内各个专门负责团队签署的采购合同;减少物流成本:更加关注供应链的运营效率;减少结构性成本:简化总部管理组织。

家乐福方面呈,前三方面将占所实现20亿欧元目标的大部分。此外,前迪亚天天超市加入家乐福后无法适应所在客源区。集团计划在其范围内撤消273家门店,若无人接手将关闭。

与此同时,“家乐福2022”计划预计自2018年起每年投资20亿欧元。该金额主要用于维持集团的资产和实施转型计划。 其中包括大力提高计算机和数字化投资、增加供应链方面的投资,通过订单准备平台自动化,创建一个全渠道销售模式。

降耗之外,家乐福将在5年内投资28亿欧元,是当前用于数字化和全渠道改革投资的六倍(投资和经营费用总额),到2022年食品网购营业额达到50亿欧元的目标。

家乐福方面称,严格控制成本和资源配置将会长期持续下去,其目的是拥有更多的操作余地,特别是可用于投资商业竞争力这一集团重点轴心。发展自有品牌将提供集团产品价格吸引力。

中国盟友

新零售是2017年的关键词,不仅是众多线下零售企业拥抱互联网,互联网巨头也在与线下零售企业结盟,纷纷与线上互联网巨头深度融合,除了提出提出“新零售”概念的阿里巴巴线下动作频频,腾讯也正在新零售版图布局上发力,如今在京东、永辉之外,腾讯零售版图又再一次扩大。

1月23日,家乐福在公布2022计划之前,宣布腾讯与永辉将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且家乐福与腾讯已达成在华战略合作协议。这一举措在“家乐福2022”计划中被列为“开放”的一部分。

目前,家乐福已与腾讯和永辉就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签署投资意向书。本项投资完成后,家乐福仍将是家乐福中国最大股东。

家乐福方面称,本项投资结合了家乐福的全球零售专知、腾讯的卓越技术和永辉的丰富运营经验,尤其是在生鲜行业的深厚知识积累。

对于家乐福与腾讯在华开展的战略业务合作,家乐福方面称,本项战略合作将结合家乐福的丰富零售专知与腾讯的数字化技术与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家乐福将提升其线上曝光率、提高线上与线下零售业务的流量并利用腾讯先进的数字和技术专长开发全新的智慧零售项目。

腾讯将在家乐福生态圈内进一步发展其社交平台所提供的零售服务、推广微信的使用与微信支付、云计算等服务。

双方拟议合作范围包括以下主要领域:数据、智慧零售、移动支付、店内体验和数据分析,旨在提升家乐福客流量。

家乐福称以上战略合作与投资尚需进一步尽职调查以及各方就最终文件条款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