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达多少保证金(盼达押金多少)

封面新闻记者 杨渝 见习记者 喻言

继EZZY、蕃茄出行、友友租车、麻瓜出行等共享汽车先后“退市”后,又一共享汽车平台,在运行5年之后,按下了“暂停键”。

盼达用车发布《关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暂停运营的通知》

1月31日,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盼达用车)发布《关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暂停运营的通知》称,由于公司经营原因,盼达用车决定于2021年2月1日起暂停运营。

受累力帆危机 还是被“共享汽车”行业终结

据了解,为整合力帆新能源产业资源,盼达用车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运营,由力帆控股投资,采用分时租赁、分时计费的模式,定位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曾先后在重庆、杭州、成都、绵阳、郑州、武汉、广州等大中城市投入运营。

1000元违章保证金迟迟不退能否得到有效解决?

在运行了5年多,盼达用车一直都处于“内忧外患”、麻烦不断的状态当中。特别是从2019年开始,盼达用车先是因其1000元违章保证金迟迟不退、押金难退等问题接连被用户投诉;再到2020年4月,重庆力帆乘用车与盼达用车的买卖合同纠纷;最后,在2020年12月,面对接连亏损、债务压顶、资金紧张之后,自己的老东家“力帆”也被司法重整。

1月31日凌晨,盼达用车发布通知称,目前由于公司经营原因,2月1日起暂停运营,发展了5年的盼达用车终于还是按下了“暂停键”。

暂停运营的问题或许始于“力帆”,可纵观国内的共享汽车市场,曾经“大起”的共享汽车行业,在国内市场的起伏变化中,也已经是大浪淘沙,所剩无几。

盼达用车曾是“共享汽车”三巨头之一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共享汽车”最早源于2011年前后在中国出现的汽车分时租赁,经过近5年的发展,“共享汽车”概念已然兴起。此时,借势“共享经济”这一新兴概念,“共享”的汽车也受到资本与用户的追捧,迎来了自己的高速发展期。

此时,大家熟悉的Car2go、Gofun、EVCARD、盼达用车便开始融入人们的出行生活。2017年,“共享汽车”更是迎来了用户数、融资额的爆发式增长,而当时的盼达用车月活用户规模更是一度排名前三。

可好景不长,在“共享汽车”行业洗牌的同时,进入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拐点:EZZY、麻瓜出行、“途宽易”等相继被踢出局;全球车企“大鳄”戴姆勒旗下的Car2go宣布退出中国市场;EVCARD车辆闲置、盼达用车违章保证金纠纷……

“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模式所带来的弊端显现,并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

上线就问题不断 盼达用车停摆

处于“内忧外患”的盼达用车

从2019年开始,盼达用车就诸事不顺,用户投诉量上升,特别是回应用户的退还押金时间也是一改再改,在押金及账户余额如何退还的问题持续发酵的同时,让公司经营状况不佳的问题也被显现了出来。

盼达用车发布《关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暂停运营的通知》后,也预示着曾经“共享汽车”三巨头之一的平台已经宣告“谢幕”。

针对目前的情况,封面新闻记者向盼达用车汽车做进一步了解。客服电话“4006303300”的工作人员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盼达用车已经开始协助相关注册用户退还违章保证金和事故垫付款等相关事宜。注册账户内仍有余额的用户,公司也启动相应的退款机制。

“部分有退还押金需求的用户,可在最后一笔订单结束30天后,通过用车平台进行退款申请。盼达用车平台会对用户的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押金预计15个工作日到账。”该客服工作人员说。

而对于暂停之后是否会再启动?工作人员只是反复回应退换违章保证金和事故垫付款的情况,至于其他问题,得不到任何具体回复。

从之前的高开高走、到如今的陆续出局,惨淡收场。以往几家头部“共享汽车”平台,如今或运营暂停、或押金难退、或更名、或调整运营策略,“共享汽车”将走入历史?还是将以其他的形式“重生”?值得继续观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