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以下儿时玩什么(25岁以下儿时玩什么玩具)

提起童年记忆的桌游,家长辈的记忆大多是象棋里的车马炮,能变出无数花样的扑克牌,或者是跳棋、飞行棋一类的游戏。如果玩弹珠和集换方面便里的小卡也算桌游,或许更多人都有一样的共鸣。

而现在的孩子们能玩到的桌游不说成百上千吧,基本也是琳琅满目了,可选择的余地非常多,但适合给学龄前孩子的启蒙桌游更容易让家长犯难——太简单了启蒙意义不大,太难了又会让孩子有挫败感不爱玩。

本文就推荐几款性价比和启蒙性都非常适合这一年龄段孩子的桌游~

《方块之城》:拼图+乐高谁不爱?

《方块之城》适合2-4人,每局时长15分钟,是个很轻松的拼图游戏。

游戏开始时,每位玩家拿取三块正方形的积木底板,以及三块带有固定形状的建筑图纸。每个回合按照人数,从游戏的积木池子里抽出四块形状不一的积木,每位玩家选一块放在自己的积木底板上,必须符合建筑图纸的形状要求。

游戏比拼的是谁第一个完成所有拼图,当然为了增添乐趣和变数,还加入了能够卷走积木的飓风环节。

类似乐高状的积木是很多孩子启蒙启智的入门积木,但是在这个阶段,孩子的抽象思维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耐得住寂寞去组装完成一个大中型的乐高拼图的。

那不如先带带孩子玩这款《方块之城》,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拼图,在一次次的竞争中体会拼图游戏的乐趣和完成感,再循序渐进地接触乐高~

《讨拍小怪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的好帮手

培养手眼协调能力对孩子的早期发育和智力成长很有帮助,通常情况下孩子喜欢的球类和小汽车、洋娃娃等玩具都能够成为很好的训练道具。但是想要更多的游戏性,不妨试试这款《讨拍小怪兽》。

《讨拍小怪兽》适合2-4人,每局约20分钟,规则非常简单,每位玩家手里都有一个拍子,按动游戏的怪兽生成器后,会瞬间随机出一个上中下三层组成的怪兽组合,玩家要眼疾手快地从桌面上散落的卡牌中找到与机器显示的完全相同的一张怪兽卡,“啪”地一下拍上去可以把那张卡吸起来,完全正确的话就可以得分了!

游戏很简单也很有趣,而且老少咸宜,通过拍子击打卡牌的方式,避免了直接的肢体冲突也是一个很巧妙的点。

等孩子再稍微长大一点,桌游《哈铃果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了讲究手眼配合外,它还能训练孩子的简单的计算能力,以及对颜色、形状的敏感程度。游戏的时长和刺激程度都刚好匹配孩子们的需要,紧张刺激的过程也能让家长释放一天的工作压力。

《鼠不胜数》:记忆力要在趣味中强化

别再一味地用背唐诗、背九九乘法表强化孩子的记忆力啦,枯燥的背诵学习可能会适得其反。桌游里有很多致力于开发儿童早期记忆力和专注力的游戏,《鼠不胜数》就是其中之一。

游戏中有4种颜色的老鼠共20只,它们在偷吃奶酪时被猫咪发现了,现在都藏在红色的水桶底下等待小朋友拯救。

拯救老鼠的方式很简单——将水桶挪到四个角上的洞口,只要逃生的小老鼠和洞口的颜色一致,小老鼠就能成功逃跑;反之则要重新把老鼠放在奶酪上,并盖上红色的水桶,猫会跳到这只水桶上牢牢地按住它,除非下一个玩家逃离失败,否则猫都会一直蹲在这只水桶上。

游戏的机制非常简单,成年人也很容易发现其中的必胜策略(就在刚刚逃跑失败的小老鼠身上),而这恰恰是这款游戏的核心目的——训练小朋友的短期记忆力,相信通过这款游戏生动的训练,孩子一定会有不错的记忆力和专注力。

当然,锻炼记忆力的游戏还有更费脑细胞的,比如《念念不忘》这款游戏,要求的是几乎记下25张卡牌中除了自己的3张牌外其余22张的大多数信息,并且会通过反复的游戏加深记忆过程,是对记忆力很好的训练。只不过它需要的专注力和记忆力就不是学龄前儿童所能具备的了,更适合作为进阶的记忆力训练器。

孩提时期,各种游戏不但是孩子最好的玩伴,也是他们最好的学习伴侣。生动的形式、绚烂的色彩、逼真的模型,都能够让孩子更加专注和用心。

当然,游戏只是一种形式,父母用心的陪伴才是孩子童年最好的礼物。如果你今天还在纠结为孩子买什么游戏的话,希望以上这些内容能够帮助和启发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