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四缸大修多少钱(四缸柴油发动机大修多少钱)

故障案例

车型

解放骏成

发动机型号

大柴道依茨发动机四缸单体泵

故障现象:机油表加油不起,发动机限速1500转

故障检测:首先查机油传感器插头,三根线电压分别为一个5V,一个打铁,一个0V。

故障排查

01

装上插头测信号电压0.7V左右

用万用测量信号电压加油时候有一点波动,但是能到1V.

02

用万能表测量信号线到电脑板针脚位置的

没有断路,线路正常!分析可能是传感器坏了,但是不敢确定,打电话问老师,打开点火开关用滑动电阻接到插头上信号线,电压调整到1V左右,看机油表针起来,这时候打着车,加油一切正常,买个机油传感器装上故障解决。

故障解析

大家可能会奇怪,机油压力传感器失效会导致限速,别急,听老师慢慢道来,现代柴油电控系统中,机油压力信号是电脑板接收负责检测的,如果电脑板发现没有机油压力,就会认为发动机现在非常危险,机油是发动机润滑的血液!缺失了就会报瓦等严重的机械故障,所以电脑板检测到机油压力不够,会进行限速保护。再今后的维修当中要记住,机油压力信号也是非常重要的信号,如果没收到正常的机油压力信号,请要对传感器以及线路进行排查以及实际机油压力是否正常!

学员笔记

大家要养成好习惯,进到易学通汽修学院学习,老师都会要求你写笔记,对你技术成长起着关键作用,此故障案例如易学通汽修柴油电控学员徐会提供,希望对广大修理工同行修理借鉴,如有不足之处,请多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