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笔是干什么用的(模块笔是什么东西)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下一代的教育了,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买学区房以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这都是为了下一代能够更好地学习,其实做了这么多年的学生后,我深刻体会到外部环境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起更大作用的还是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只有自己想学了,成绩自然就不会太差,如果只是像赶鸭子上架似的学习,那么成绩反而会不好。

很多学生喜欢自己在家学习,在家由于没有老师的辅助,经常会遇到一些自己不理解的题目或英语单词,这时一般会上网查阅,但是当打开电脑或者打开手机的时候,就会发现一刷就会停不下来,所以一款能够充当老师角色的智能硬件产品急迫的被需要着。

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学习笔就是这样的一款硬件,以前我也体验过类似的产品,但是这款产品我体验下来之后,觉得有些功能做得的确不错,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对这款产品的看法。

开箱

首先,和传统数码产品包装一样,包装正面是产品的照片,背面是产品的卖点信息,整体包装采用抽拉式的设计,里面有一个盒子。

打开盒子就可以看到作业帮碳氧学习笔主体,里面还有说明书和数据线,整体上包装设计中规中矩。

里面还有几张有说明书功能的卡片,上面有数学、语文和英语,可以利用这些题目来初步试一下这款产品的功能。

下面来看这款产品的外观设计,乍一看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笔的外观设计和一般的学习笔非常类似,但是仔细看以后又有些不同,主要的不同有两点,第一,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笔的屏幕更大,屏幕占据了学习笔正面大部分面积,这样可以显示更多的有效信息。第二个不同的点在于这款学习笔的背面有一个识别器和一个扬声器,这就有很大的作用。

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笔采用的是灰色设计,整体上还是有一定的分量的,质感也不错,平时放在书包里也不占地方,当然这样的产品还是建议在家使用,如果在学校使用的话被老师看见,老师可能会不开心。

扬声器模块不会显得很突兀,并且质感也有一定的保证。

在机身的侧面有开关键和Home键,开关机键上面还有相应的颜色标注,按键的手感中规中矩,但是我觉得按键稍微设计的大一点就会更好,不过仔细想想这两枚按键如果设计得过于大的话,会产生误触的情况,这一想就合理了许多。

在侧面的另一边还有一个识题键,可以用这个按键快速识题答疑,现在手机上有很多学习辅导软件都是利用手机搜索难题,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笔也是这个原理,只不过把这个软件做到了这款学习笔中,这个理念我感觉还是很好的。

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笔的正面采用的是2.5D屏幕设计,正面覆盖着一层玻璃,晶莹剔透的玻璃面板下面则是黑色的机身,机身和屏幕融为一体,整体的观感不错,屏幕也没有呈现那种灰色的质感,这说明屏幕的材质还是可以的。

其实除了利用这款学习笔学习之外,还可以把这款产品作为一个有电话功能的产品使用,可以利用上面的通话功能和家长通话,这样孩子的手机也有理由没收了。

学习笔的正面是一块3.71英寸的屏幕,可以显示很多的信息,当然和手机里面的UI布局不同,这款学习笔的UI布局是横向的,比如设置里面的一行可以显示三个选项,这样屏幕利用率就会更大化。

体验

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笔主打全科学习,所谓全科学习的含义就是可以辅导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等科目。

数学题目则主要是利用后面的识题模块,如果有不会的题目按下快速识题按键,就可以得到详细的知识点解析和思路点拨,这和手机上的软件很相似,上手也很简单,但是相比于手机,利用学习笔答疑就会多了一点学习的沉浸感,不会被手机上的各种各样的信息所干扰。

通过实际的体验可以看到具体的识别还是很准的,题目和图片都会被识别出来。就拿上面这个题目来说,这是一道三角函数题目,题目中要求这个函数的最小正周期为多少,想要求周期就必须要看图像的两个最低点的横坐标的差值为多少,然后相应的也要知道cos函数的周期是多少,所以这是一道不是太难的题目,通过点拨后学生应该不难做出来。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这道题目的解析,还是非常详细的,先求出w是多少,然后利用周期的公式2pi/w,就可以算出最小正周期了,这道题目应该是高中的题目,小学、初中和高中的题目都能用这款碳氧学习笔解决。

当然我认为一款学习笔最有用的功能还是学习英语,可以用它下部的扫描模块识别出句子从而进行学习,也可以利用这个功能进行跟读,当然也可以学习不认识的单词,具体的识别过程还是非常顺利的,识别的速度也非常快。我之前用过一款学习笔,那款学习笔的问题是:如果两行英文离得太近的话,它无法非常准确地识别出所要识别的英语单词,这款我认为对于这方面的优化还是不错的,基本上是指哪打哪,但是碳氧全科学习笔则相对更智能,支持支持词组、长句查询及多行翻译快速扫描识别,学习效率更高。

另外,除了利用扫描学习英语以外,还可以利用语音识别来学习,这时只需要按着语音键说英语句子,屏幕上就会自动的显示出所说英文的句子和意思,这对于初学新文章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口语可以利用这个功能来练习,这样练习下来,英语成绩必定会有所提高。

为了验证这款学习笔的功能,我把很久以前我的高中英语书翻了出来,我试了几段话发现,对于书中行距和字距比较小的英文句子,这款学习笔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当然也可以利用翻译功能朗读书上的内容,进行句子翻译,这样会更快的理解文中意思。真是羡慕现在的小孩的学习工具,我那时候学习英语还得一个一个查单词才能准确理解文章的意思,那是非常麻烦的,现在有了这个功能不出几分钟,全篇的文章意思就会理解了。

我深知单词的学习是英语学习的一个很大的痛点,很多同学不会发音,问题在于音标没有学好,这就导致新学的单词不知道怎么读,所以利用这款学习笔的扫描功能就可以把相应的单词扫出来,然后进行朗读,这样音标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了,英语学习中单词量决定一定的分数,所以一定要重视单词的学习。

对于语文古诗词也有很好的支持,利用查词模式,可以扫古诗和文言文,扫描后可以显示原文,也可以看原文的解释,这样就不用在语文书上记密密麻麻的文字了。

在数学学习中,最重要的就是练题,在做题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不会的题目,往往很多题目都是没有答案的,或者只有一个答案没有详细的过程,利用这款学习笔可以扫描相应的题目,然后屏幕中就会出来详细的解析,这会让让数学成绩飞快地提高,当然也可以把不会的题目作为错题收藏起来,供日后翻出来看。

学习笔还支持和手机上的软件连接使用,利用软件可以开启家长管理模式,控制答案解析开关,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也能避免孩子不爱思考产生依赖,如果做完作业后,需要孩子自行检查,切换默认,让孩子自主完成写、查、学的自主学习过程。

同时,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笔可以支持4G语音通话功能,家长可以利用手机和学习笔通话,试试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

不过,以上功能都是在学生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后才能实现的,主观能动性还是起非常大的作用的,因此我非常乐意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利用各种先进的科技产品来帮助学习,而不是利用各种工具来应付老师和家人,这次作业帮碳氧全科学习笔就给出了很好的方案。

总结

这款产品需要联网使用,但是在购买这款产品之后,会有免费的一个月的4G联网权限,不过我认为这款产品更适合在家里连接WiFi使用,平时做作业时遇到自己不理解的题目可以把它拿出来使用一下。体验了这款产品之后我意识到,虽然我大学已经毕业了,用过这款产品还是会感慨,现在的孩子多幸福,可以利用这么好的工具来学习,又有这么好的环境来学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以上就是我对于这款产品的见解,喜欢这篇文章的话,欢迎点赞、评论、转发,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