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车胎压打多少合适(迈腾汽车胎压多少合适)

汽车出厂时标注的胎压是轮胎在冷态、满载的情况下测量的,一般都在2.2~2.8个大气压之间。这个参数已经充分考虑了热胀冷缩对胎压的影响,所以完全不必担心轮胎受热后压力增高的问题。

一般汽车轮胎胎压都在油箱盖中有标注,使用中按照这个标准充气就可以了。

具体的解释如下:

第一部分表示的是轮胎充气压力说明。表明这是轮胎冷态下的压力,并且这个数据冬季和夏季都适用。汽车高速行驶后轮胎的压力会升高,略高于轮胎在冷态时的压力(一般高0.2~0.3MPa)。但是这种情况无需担心,更不要给热态下的轮胎放气,否则会损坏轮胎。

第二部分表示的是轮胎的压力要随着汽车负荷的变化而调整。

比如说下图中,第一行表示的是乘坐两个人,带一个行李箱,这时轮胎的压力前轮是2.2bar,后轮是2.1bar;第二行表示乘坐五个人,带三个行李箱,这种情况相当于汽车满载状态。这时轮胎的压力前轮是2.2bar,而后轮是2.8bar。

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小常识。就是轮胎压力高和压力低哪一个更容易爆胎。在大家的印象中,应该是胎压高容易爆胎,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一般轿车的原厂胎压设定的标准范围是在2.3-2.5bar之间,标定的最大胎压是3.5bar,实际可承受的最大压力至少在4.5bar以上。即使把胎压打的比较高,比如说打到3.0bar,在夏季跑高速,轮胎的压力也不过能够上升到3.3bar左右,这样也不可能达到轮胎的承受极限。很多新车出厂时胎压在3bar左右,在做首保时才给调整到正常胎压,在这期间跑高速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轮胎气压按照厂家给出的标准胎压或稍微高一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大家没必要刻意的在夏天调低轮胎的胎压。胎压稍高一些并不会引起爆胎,而轮胎气压过低才是爆胎的元凶。

有人曾经做过实验,在最炎热的夏季,让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长距离高速行驶,然后测量轮胎的温度和压力。实验结果表明,轮胎的温度大约能上升到60°C左右,胎压大约上升0.2~0.3,最高不会超过3.0个标准大气压。这样的温度和压力,是不足以破坏轮胎的。

轮胎能承受的最高压力都标注在轮胎的侧面上,标注为“MAX PRESS”,它后面的数字就是轮胎所能承受的最高压力,一般都在350Kpa(3.5个标准大气压)以上。由于要留出一定的安全余量,实际上能承受的压力比这个数值还要高一些。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的数据:当胎压值高于标准值四分之一时,交通事故的概率增加一倍;而当胎压值低于标准值四分之一时,交通事故的概率则会增加两倍。所以,轮胎的低胎压开车比高胎压的危险性更大!低胎压开车是轮胎的致命杀手!

为什么车子前后的胎压会不同?

1、和车子的重心位置 、驱动形式有关

那很多车子前后胎压本身是不同的,它是属于正常现象的,这和车子的重心位置 、驱动形式都是有关系的。

2、前驱车前轮胎压更高

你比如说迈腾的前轮是2.1bar,后轮是2.0bar;飞度的前轮胎是2.2bar,后轮是2.1bar,都是前轮胎压稍微高一点。这些车子一般都是前轮驱动,发动机也在前面,前轮需要更强的抓地力,而且车头也比较重。

3、后驱的车后轮胎压更高

那还有一部分车子,后轮的胎压要比前轮高,这些车子一般是后驱的,而且后轮很有可能比前轮还要宽。比如说宝马530,前轮宽度245毫米,后轮宽度是275毫米,后轮比前轮要宽30毫米,也就是3公分了。

那更宽的轮胎更容易变形,为了减小后轮变形的幅度,胎压就需要更高了。这就好比是篮球,气打得越足就越硬,越硬越不容易变形。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