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股票到底出什么事了(中信国安股票怎么了)

近日,ST国安(中信国安,000839)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5亿元—2.77亿元。公司表示,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部分投资者基于处罚事项对公司提起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责任诉讼。公司基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投资者诉讼情况,上半年提预计负债约1.04亿元,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股东总数163767户。

年审会计师对公司2021年度报告出具了带有解释性说明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根据深交所相关股票上市规则,自2022 年5月6日起,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此前,中信国安连续7年造假,2021年6月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在2010年2月6日至2020年5月17日之间买入ST国安(000839)股票,且在上述期间最后一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股票并造成损失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公众号“证券律师观察”进行索赔登记(最终以人民法院认定为准)。

律师提示,投资者在上述索赔期间后卖出受损,或者在基准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是否亏损,目前是否持有该股票,均不影响索赔。

投资者收到上市公司或相关责任人赔偿款前,不需要支付律师费、差旅费、诉讼费等任何费用。

今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所持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净损失0.38亿元,公司投资的部分有线电视合营、联营公司亏损,权益法投资收益产生亏损约0.38亿元。

本文基于市场公开信息作为依据,所涉信息或相关表述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