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的随意存是什么性质(工商银行随意存)

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是存在很大区别的,虽然一字之差但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主要有以下几种区别:

(1)门槛不同

大额存单原先最初是有30万元起存,但随后在2016年6月修改为20万元起存。

但大额存款不同,大额存款的门槛相对低很多,需要5万元就可以存了。

(2)性质不同

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同样是属于银行存款业务,但其中性质上确实存在很大的区别。大额存单属于特殊存款业务,但大额存款属于普通存款业务,性质上相差比较大。

(3)存款利率不同

毕竟大额存单是属于特殊存款业务,特殊存款业务就有特殊要求,存款利率方面肯定会高,相对比普通存款利率要上浮30%左右。比如大额存款年利率3%的话,大额存单上浮30%年利率为3.90%,所以存款利率存在很大区别。

(4)未到期取款的不同

银行大额存单是具有特殊功能,可以通过转让的形式达到提前取款,转让取款利息一分不少的结算。但大额存款不同,大额存款未到期的话提前支取会按照活期存款利率结算,将会失去很大一笔利息收入。

(5)期限不同

银行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的期限不同,大额存单有9个期限的,最短的是1个月,最长的5年。

而大额存款只有6个期限,最短的是3个月,最长的是5年,所以期限上存在很大差异。

(6)发行放弃不同

毕竟大额存单是属于特殊存款业务,大额存单的发行需要向央行申报的,而且发行都是分期数的,银行并非可以随意发行的。

大额存款属于普通存款业务,银行有自己的自主权,可以随意的发行大额存款,无需向央行申报。

以上这6点就是银行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的最大区别,一字之差的区别实在相差太大了。

工行大额存单3年期利率是多少?

今天是2020年6月4日,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官网公布的最新三年期大额存款利率情况如下:

1、20万起存个人大额存单

工商银行20万起存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3.575%

2、30万起存个人大额存单

工商银行20万起存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3.85%

3、50万起存个人大额存单

工商银行20万起存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3.9875%

2020年工商银行的存款利率不断地下降,主要是受到其他投资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冲击,存款利率也是在下滑。

主要是2020年全国受到疫情的影响,不管是银行存款还是理财产品,收益率都不断地创新低,所以现在的存款利率想要很高是不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