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题材股(题材股什么时候涨)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可谓跌宕起伏,俄乌冲突,上海疫情都让整个股市波动加剧。一到四月份大盘基本是单边下跌行情,沪深300指数在4月底的年度跌幅一度高达20%,创业板指数也下跌超过30%,熊市信号明显。

经过连续的大跌,A股在5月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俄乌局势的长期化,上海解封的推动,5月的行情堪称阳光灿烂。沪深300指数单月反弹1.87%,上证指数更是单月反弹超过4.57%。指数6月的大涨更是出乎我的意料,沪深300指数连红5周,6月单月反弹接近10%,走势之强劲近年少有。

仔细分析这波反弹的板块,新能源光伏和汽车板块等股票是领头羊,部分热门股票甚至反弹超过60%。同时我们也看到,防御性的价值类股票表现不如人意,基本落后指数。

关于下半年的走势,北京智哥个人观点依然是大盘指数想全面收复失地,年线收红并不容易。这波反弹的主力板块的估值已经非常昂贵,部分热门赛道股甚至已经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即将陆续披露,而很多行业的上半年业绩将不如人意。进一步考虑到国外通胀高企,消费缩水,美国加息的环境,A股想在下半年持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