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最快跑多少(大众高尔夫最快能跑多少)

知嘹汽车/张轩墨

一直以来,大众高尔夫R都是以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形象活跃在汽车市场当中,但高尔夫R Wagon却将该系列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成为了既可家用又能驰骋赛场的性能小钢炮。

外观方面,全车仍然保持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从前大灯到格栅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车头部分添加了LED灯带,配合着银色的反光镜和蓝色车漆,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轮胎上,蓝色车漆的前后刹车卡钳带来视觉延伸的效果。全新样式的前杠有着更大尺寸的进气口,在保持运动外表的前提下,又展示了该车卓越的性能。

得益于旅行版车身的加持,新车的轴距加长了349mm,配备18英寸铝合金轮辋,后备厢容积普通容积为611L,而当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容积可以达到1642L,这个数字不管是对于高尔夫系列还是传统的紧凑车市场都十分夸张。同时,后舱还细心的添加了电动伸缩牵引支架以及免提式后挡板等便捷化功能,加装了挂钩、锚点、网兜,并提供12V和230V的用电接口。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15马力,峰值扭矩4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4Motion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s,最高时速可达250km/h,是目前为止大众旗下性能最强悍的旅行车。

为了满足性能党的需求,大众还提供了R性能套件作为选配,可选装19英寸轮圈,额外增加漂移驾驶模式。

内饰方面,相比动力和外观稍显平庸。新车换装了真皮包裹的蓝色格子运动座椅,方向盘、数字仪表盘、座椅细节处可以发现专属的R标识。整车内部采用了全新的高尔夫车型设计理念,几乎所有的实体按键都改为了触摸按键。10英寸的触摸屏上装载着信息娱乐系统,使得驾驶员在即使忙于行程也能感受到一些乐趣。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缺点。即便是新车的轴距进一步延长为驾乘人员的腿部提供了良好的空间,但背部还是显得略微紧凑,驾驶起来并不自在。

目前,新车已经登陆欧洲市场,主要在德国、英国和瑞士上市销售,起价为 49,400 欧元(约人民币345147.92元),打破了量产高尔夫的价格上限。国内该车保有量较少,大多用于收藏,养护成本恐难以承受。但不可否认的是,2022 款高尔夫R Wagon 的确是一辆优秀的旅行车。这个颜值和性能以及空间配置在同价位都是十分能打的。

知嘹汽车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平台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