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募集说明书(什么是募集说明书图片)

基金招募书主要是为了让投资者更好地全面了解基金主要特点、运作及其风险特征等。

通常基金招募说明书包括以下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基金名称、基金类型、基金费用、基金投资方向、基金投资目标、基金投资范围、基金投资策略、基金投资限制、基金的投资业绩基准、基金的收益风险特征、基金单位资产净值的公告方式、基金发起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基金募集地点和时间、基金的最低和最高认购金额、基金投资的相关风险揭示等。

基金的费用主要包括基金费用的种类、计提和支付费用的方式、基金的费率等。其中基金的费用种类主要包括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基金的申购或认购费、基金赎回费、基金销售服务费、基金的审计费、基金的交易费,基金的印花税、基金的法律顾问费等。

通常基金招募书会定期更新,相关法规规定每6个月更新一次。

为了便于您从繁杂的基金招募说明书条款中了解到主要的核心内容,建议您记住以下“十问”口诀:

一问基金名叫啥?

二问基金谁管理?

三问基金长啥样?

四问基金怎盈利?

五问基金风险有哪些?

六问基金费用有哪些?

七问基金投向哪?

八问基金收益怎样?

九问基金如何评价好与差?

十问基金招募说明书何处有?

建议广大的基金投资者需要在基金投资前认真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的主要相关条款。特别是要弄清楚以上十问主要内容哦。

投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