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刹车油多少公里更换(帝豪刹车油多少公里更换合适)

1.机油


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机油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大家首保3个月五千公里所用的就是矿物油价格是120上下(6个月5000公里一更换),半合成机油230上下(6个月7500公里一更换),全合成机油290上下(12个月1万公里一更换)。


保养分享



2.机滤


这个是每次基础保养都要更换的,就是说换机油必定要换机滤,有铁的、有纸质的,铁的30 50 70都有,纸质的一般在60块上下(纸的还这么贵不知道为啥)



3.空气滤芯


原则上1万公里更换一次,实际上推荐每次保养都要让师傅拿出来看一下脏不脏,脏了就高压气枪吹一下,脏的不能看了就换一个,10块钱上下,店里买60哦~你懂的



4.空调滤芯


和空气滤芯一样 这两个自己在家就能更换详情可以看下我发的更换视频。


5.汽油滤芯


分为外置的和内置的,内置的基本不用管它,因为是和油泵一体的。外置的2万~4万公里更换一次,它主要是用来过滤汽油的杂质的,脏了多少也会影响一些油耗,可以视情况而定,价格在70上下。




6.防冻液


2年4万公里更换 防冻液主要起着为发动机降低温度的作用,它的更换标准一是看颜色(副水壶的防冻液发黄、明显的锈色),二是拿仪器测冰点(4s店的冰点仪你可想而知),更换时原来什么颜色就还换什么颜色的(红色、绿色),东北朋友要多注意一些买的防冻液的冰点,更换价格在150~200之间,帝豪这款车更换防冻液比较麻烦,需要排气,博越就不需要,全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




7.刹车油


2年4万公里更换 刹车油顾名思义就是刹车分泵用的液压油,大部分现在都是DOT4(刹车油盖子上有写),更换测试和防冻液一样,只是刹车油测的是水分含量,因为刹车油使用时会产生水分子,含水量多了就会影响刹车,价格在150~200之前,时间也是40分钟上下,通常我们会用设备做,手工放需要排空气,两人配合比较麻烦,所以价格也可能因方式不同而不一样,时间上经常是防冻液和刹车油一起更换节约时间。




8.变速箱油


变速箱油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之分,油又有黄色和红色的,具体就是原车用啥型号的、颜色的,后续更换也尽量用相同的。手动挡4万公里换一次,自动挡6万公里换一下,都可以延长个1万公里左右,看车况而定。更换方式有重力更换、交换机更换、拆油底壳更换(顺便换下内置滤芯),价格也不同,手动的300上下。自动的600上下,重力更换最便宜,交换机更换价格×3,拆油底壳更换最干净,价格居中。



9.转向助力油


现在的车基本上都没有了,老款帝豪、远景都是有的,2年4万公里,通常和变速箱油用的是一种,更换刹车油时一起更换,价格也基本相同。


10.刹车片


保养时让师傅帮忙检查,根据使用刹车情况而定,有的跑6万公里时还有剩余,有的3万公里已经要更换了,更换时需要拆轮、复位分泵(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车都是电子刹车,分泵复位要使用专检电脑)价格在300上下一套,更换时可以让师傅顺便互调一下轮胎。


11.雨刷片


正常就是2年左右,用车车况不同影响很大,比如经常路边停车和车库停车就有很大的区别,每天启动车时就喷下水检查一下,省的到了要更换时还不知道。帝豪更换需要调到更换模式,把雨刷竖起来,然后自己在家就能更换,有机会了出个视频。一对雨刷100上下。


12.火花塞


4万~6万公里,觉得油耗高、噪音大、车子抖检查是否要更换火花塞,一个50上下,有贵有便宜。


13.清洗油路 节气门


新车4万公里前就不需要考虑,除非你有钱。200上下


14.空调风道清洗


觉得有异味了就可以去清洗下,价格不定


15.钥匙电子


自己在家就能换,3块5块一个电子,如果不会了可以去看主页的视频。




16.冷媒(氟利昂)


当空调不制冷时或者冷风比较低的时,检查空调滤和氟利昂,有时会缺氟补充一点就好,如果一点氟都没了需要检查是否有漏点和压缩机工况,加注一般是两瓶,价格1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