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股东是什么意思(媒体到底是什么)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正在进行一项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寻求增加对媒体的投资。

阿达尼正在将自己的企业集团从航运和煤炭开采的根基转向多元化。上述知情人士称,阿达尼集团正在探索收购一些当地电视和纸媒媒体的股权,少数几家公司也已接洽该集团,以研究潜在交易。

知情人士说,谈判还处于初步阶段,不确定是否会达成交易。阿达尼集团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媒体是印度两大富豪、59岁的阿达尼与65岁的穆克什-安巴尼之间不断升温的竞争的最新前沿,两人都在争夺2.7万亿美元印度经济的主导权。几周前,阿达尼的净资产超过了安巴尼,成为印度首富,也是亚洲首富。

安巴尼已将其商业帝国从炼油和石化业务扩展到电信、零售、科技和媒体,与安巴尼一样,阿达尼也在扩大自己的足迹,在他的帝国中增加了机场、数据中心和其他业务。两家公司都宣布,未来几十年将在绿色能源领域投资总计约1460亿美元。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阿达尼目前净资产约1180亿美元,安巴尼的净资产为1000亿美元。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