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noah zero ed()

《ALDNOAH.ZERO》这部在2014年播出的原创机器人动画,一经播出就收到了极高的关注,在这个原创机器人动画越来越稀缺的年代,AZ凭借着超强的制作阵容,极具个性的机体设定,优美的BGM,成功的俘获了大量FANS,但是动画的结尾又犯了很多原创动画的老毛病,篇幅不够而草草收尾,导致很多剧情被没有能完全的交代清楚,最后一话播出后口碑也直线下滑,遗憾的和经典动画的名号擦肩而过。


《ALDNOAH.ZERO》



《ALDNOAH.ZERO》计划分割成2季播出,每季12集,第1季于2014年7月播出,第2季在2015年1月播出,动画拥有着极为强大的制作整容,编剧由编写了超人气动画《fate/zero》,《魔法少女小圆》的虚渊玄(因为其作品中总是不断地有人打酱油,因此也被称为爱的战士)所担纲。


爱的战士虚渊玄



音乐则是由泽野弘之和梶浦由记这两位大神联袂奉上,诞生出了诸如核爆神曲以及《Bre@th//less》等十分经典的曲目。


收录了核爆神曲《Aliez》的专辑封面



特别是在第一季的结尾,当地球军从空中强行登陆火星的扬陆城时,这时耳边回响起由小林未郁演唱的《Bre@th//less》,使人的紧张感陡然提升,声优阵容也是极其的豪华。


《ALDNOAH.ZERO》原生音乐集


想必很多人第一次接触到泽野弘之的音乐是在《机动战士高达UC》这部作品中吧,伴随着独角兽高达启动时响起的BGM《UNICORN》,真是让人热血沸腾,从此之后,泽野大神的名号就响彻了整个业界,此后他还为多部游戏和动画担当过配乐的工作,包括当时的超人气作品《罪恶王冠》(著名的拔剑神曲βίος就是出自于此)以及《进击的巨人》,任天堂的独占游戏《异度之刃X》,前半季神作后半季粪作的《甲铁城的卡巴内瑞》。


另一部话题之作《罪恶王冠》



每一部作品都能欣赏到他那所独特的曲调,感觉他的作曲风格配上机器人打斗的场景简直就是绝配。


80后作曲家泽野弘之



《ALDNOAH.ZERO》这部动画讲述了火星和地球之间的战争,火星科技在各种层面上都是吊打地球的存在,双方的机体感觉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多亏了主角拥有的超(主)高(角)智(光)慧(环),才使得地球军可以和火星相抗衡。


火星军队使用的科幻机体



地球方面的机体则朴素了很多



动画的第1季无论是在剧情,作画,音乐等等方面都十分的出色,动画第2季的制作也依旧保留了高水准,但是结尾部分的各种安排却又让人摸不着头脑,仿佛有一种被编剧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感觉,看来以后制作经费还得增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