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款途安重量多少(2012款途安多少钱)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从轿车走进家庭,到SUV的火热,经历了超过15年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小夫妻上有老下有小、二胎政策等,使得消费者对于家庭用车的诉求在悄悄的发生变化,MPV进入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清单。

MPV的升温,原因在于MPV除了拥有6个甚至7个座位之外,还有相比轿车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与实用性,更好的舒适性,同时拥有不输给SUV车型的储物功能。通俗的说,就是可以日常上下班代步,可以两人世界出行,也可以在需要时轻松坐上5-6人出游野餐,装修、购物时买个大点的物件轻轻松松装下,用多用途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实行,我们的家庭结构逐渐发生了变化,面对年幼的孩子以及年迈的长辈,一辆MPV车型所能带来了不只是带他们去远方,更多的是让一家人轻松、舒适的在一起。

那么,在15万元左右——这个相当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区间上,有哪些MPV可供选择?我们今天就将为大家推荐两款不错的MPV车型。

它们分别是在中国市场混迹十多年的老一辈MPV——途安L,以及自带GL8光环,定位6座且主打家用的别克GL6。

别克GL6一度月销7000辆的数据甚至让人们忘记了竞品的存在,但途安L凭借大众品牌良好口碑,以及自身多处人性化的设计,也成为了GL6最大的竞争对手。但是,在关乎MPV最重要的实用性上,它们的表现到底又如何呢?我们来对比看看。

新秀VS老炮儿

选择一辆MPV车型,作为能够出入各种场合的座驾,外观是给人的第一印象,符合车主身份、符合自身定位、符合多数人审美的车,开出去才有面儿。

从外观上看去,有着明显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别克GL6带有一丝大哥GL8的影子。而在仔细观察GL6设计上的小心思与精致感后,会发觉它给人的观感要更加灵动,并且贴合现阶段家用车的属性。

方方正正的途观L,全身上下平直的线条都彰显了大众家族车型的特点,在外观设计上虽然没什么特别新颖的地方,但也多了几分稳重之感,途安L的优点或许就在于中规中矩。

对于现阶段以85甚至90后为主的消费者来说,作为一款家用车的途安L显得更像是久经江湖的老炮儿,而别克GL6整体给人的观感更像是“小鲜肉”。

这样的视觉感尤其体现在车身侧面,别克GL6修长的车身姿态搭配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动感十足,并且,GL6在长度和轴距上也略有优势。

途安L得益于四四方方的造型,相较于GL6在车身高度与宽度上更有优势。在MPV车型尺寸方面,GL6和途安L两款车各有优势,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选6座还是选7座?

6座车型享有6年免上线年检政策,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的便利性,相比于7座车型,定位6座的别克GL6有着不言而喻的优势。

途安L在称霸细分市场多年后,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2018款途安L提供有6座、7座两个版本的车型,根据座椅布局形式,消费者可以按需选购,增加了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的宽容度。

不过,从车型数量及配置来看,它的主推车型依旧是7座版,虽然也有6座可选,但不得不说,6座入门版的大众途安L的280TSI自动舒雅版价格相对较高(17.98万)。

在MPV最重要的空间指标上,我们以两款6座版且价位最接近的车型为例,它们的实际空间表如何呢?

GL6和途安L两款车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前后移动,这点值得好评,由于途安L相对高一些的车身,它在乘客乘坐后的头部空间上有一定优势。此外,途安L的杯架、中央扶手箱看起来尺寸更大,第二排配备的小桌板也非常招人喜欢。

别克GL6在空间上努力的方向则不同,更长的车身与轴距,让它在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上超越对手。而那明显加高、加厚的第三排座椅乘坐验感也很出色,意在解决家庭出行痛点的它,并没有让第三排变成大多7座车型那样的鸡肋,更加符合家庭MVP的市场定位。而且,座椅靠背上的多个储物袋,以及前排杯架下方的夹层也与途安L不太一致。

更懂你VS实用主义

从配置表当中可以看出,GL6和途安L两款车的取向也是有所差异。以售价最为接近的GL6 18T 豪华型(15.59万)与途安L 280TSI 自动风尚版(15.58万)进行对比,虽然两款车型仅相差100元,但在整体配置差异方面却远不止1-2万元的差距!

而像是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这些配置,GL6做到了全系标配,而途安L相对于GL6少了这些配置,但大体也算够用。

这样看来,别克GL6的配置方面优势明显。

头条说:虽然途安L的销量一直不高,也没有真正打开细分市场,但得益于价格区间的优势,此前15-20万的MPV市场一直被其所占据,而得益于良好的品牌口碑,它也长久了生存了下来。

对于年纪较大,或者低调务实且忠于德系品牌的消费者来说,途安L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不过现如今,更加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则要在别克GL6与途安L之间进行对比。因为,GL6的出现满足了中国消费对于家用MPV车型的期望,大空间、良好动力、过硬品质、配置丰富的多重诉求都在GL6得到满足。途安L面前出现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而在售后服务方面,别克GL6确实表现不错。近日别克针对旗下包括GL6在内的几款中级家用轿车宣布联手全国800多家经销商推出“5年免费质保+5年免费保养”无忧服务计划,此套组合方案涵盖购车、用车、养车全生命周期。计划分为售前和售后两部分,在购车时可享受首付50%,24期0息的金融贷款方案。购买之后还可享受5年免费质保(即3年原厂质保+2年重要部件延保)和5年10次免费保养(即2次原厂保养+8次保养材料费全免)。整体算下来,至少可以帮助消费者节省大约14000元左右。这一举措不仅帮助消费者节省开支,更重要是保养维修的质量也有一定保证,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