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碟刹漏油换油泵多少钱(电动车碟刹漏油修一下多少钱)

电动车作为老百姓身边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更新换代越来越快,用的零部件也越来越高级!如今,随着电动车碟刹的普及越来越广,碟刹在骑行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和问题也越来越普遍,那就请大家随小编一起了解碟刹常见故障处理及养护方法。


什么是碟刹?

碟刹全称为碟式刹车,是由一个与车轮相连的刹车圆盘和圆盘边缘的刹车钳组成,制动原理为高压刹车油推动制动块使之夹紧刹车盘从而产生刹车效果。

碟刹结构

碟刹制动又称为盘式制动,碟刹盘通过液压泵推动刹车卡钳,抓紧刹车盘,为了提高刹车力,根据F=P*S公式,一般会采用增加刹车面积的办法,增加刹车接触面。也可以通过加长刹车力臂的办法。还有可以通过液压泵压力放大的办法提高压强以及增大刹车盘直径提高刹车力矩的办法提高刹车力。

碟刹优缺点

优点:外置式,散热好,刹车线性,易控制,可以频繁点刹。

缺点:相对毂刹的摩擦力而言的碟刹刹力较小,成本相对较高。

现在市场上可以看到刹车盘上有很多打孔的设计,目的就是增加散热,优化热衰减。

碟刹常见故障

1、上泵质量造成的刹车问题。

因行业价格战愈演愈烈,个别厂家为降低成本,把上泵的火塞做成了塑料的,油封的质量也一般。这种质量的上泵很快就会出现从油封漏油或者没有压力的情况。一般只要换个上泵就会解决。

2、油质对碟刹造成影响。

如果碟刹刚维修完又很快没有了压力,放一下空气才能恢复正常,但过了一晚上又出现同一样的问题,则很有可能是碟刹油出了问题。这是因为质量差的碟刹油在刹车的时间会吸收空气中的水份,水份和碟刹油化学反应生成大量气体,这才是让刹车没有压力的主要原因。

3、后轮抱死。

遇到这种情况,需要打开下泵排气空,看看油的流出情况,如果打开后油喷出来,同时后轮变轻,则说明是压力问题,故障可能出现在上泵和油管问题;如果打开后油慢慢流出,后轮还是很沉,说明是下泵机械问题。

4、差油管对刹车造成影响。

差油管会受气温的影响,热胀冷缩;中午气温升高,油管膨胀,上油壶碟刹油下流,造成没有压力。这时维修加油会恢复正常,但是晚上气温下降,油管收缩,碟刹油挤上油壶,刚加过的油会让油壶过满,造成后轮抱死,这就是修车朋友常说的,白天正常晚上抱死和晚上正常白天没有刹车的现象。

碟刹维护保养

1

检查制动液是否泄漏,若泄漏,请擦净泄漏的制动液并及时到维修店查清原因并修理。

2

检查制动钳处是否有泥沙,若有应清理干净,防止泥沙引起制动油缸和摩擦片不回位,从而影响制动效果和制动系统寿命。

3

定期更换制动液

4

定期到维修站检查 ,确定制动液液位是否低于最低刻线、检查摩擦片与制动盘磨损状况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