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的制作方法(剁椒的制作方法及配料)

剁椒可以做很多美食,如剁椒蒸鱼头,剁椒蒸排骨,剁椒蒸鸡翅,剁椒土豆片,剁椒娃娃菜......想想都流口水了,买来的剁椒怕有添加剂什么的,不如自己来做,其实很简单。

By 眉儿美食

用料红辣椒 1000克大蒜 200克盐 100克白糖 30克姜 适量高度白酒 少许

做法步骤

1、新鲜红辣椒清洗干净,控干水分。

2、准备200克大蒜去皮,白糖和盐称量好。

3、将辣椒去蒂,然后用刀剁碎,但是也不用太碎要有点颗粒感。

4、全部切好的辣椒碎加入蒜末、盐、白糖和少许姜末、少许高度白酒。

5、搅拌均匀。

6、玻璃容器事先用开水烫过,然后将剁椒装入瓶子内。室温放置2~3天,冰箱冷藏放置7天后就可以食用了。

7、成品图

8、成品图

小贴士

1、大蒜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酌情减少,辣椒和盐的比例一般是10:1。 2、清洗后的辣椒要控干水分,操作过程中的菜板、容器等要保证无水无油。 3、剁椒做好后室温放置2~3天使其发酵,然后再放入冰箱冷藏一周左右可以食用。

----------

豆果美食,家庭厨房领域最大的美食社区及交易平台;

100万道美食菜谱,任您挑选,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豆果美食】App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