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驶证几年可以考(吊销驾驶证几年可以考B2)

酒驾按照严重程度可以分为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如果被处以吊销驾照之后要五年或者十年才可以重新申请考取驾照,甚至还有情况是终身都不可以取得机动车驾照了。

1、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在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在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在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4、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二次饮酒驾驶是会被处十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如果是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营运机动车是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拘役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

由此可见,酒驾是一种严重威胁到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会严重威胁到我们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务必不要在开车之前进行饮酒,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陇南公安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甘肃公安交警 @甘肃公安 @西和公安 @中国交通甘肃频道 @甘肃交通广播 @陇南交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