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政府网(招远政府网)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2021年2月,招远市政府采购正式进入“不见面开标”时代。始终秉持“网办为原则、不网办为例外”的思路,全面实施不见面开标。

在线投标 远程直播 投标企业“零跑腿”。投标企业在线完成投标文件上传、在线签到、文件解密、电子签章等操作,相比线下开标,其效率提升了50%以上。通过网络多点并发、同步连线、即时沟通,网络直播开标实现了线下“面对面”到网上“键对键”的转变,打破了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有效缩短了投标人现场参加开标的时空距离,降低了投标人的等待成本,真正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

全程可视 实时留痕 服务见证“标准化”。全流程“网投网开”的交易新模式,步步留痕、源头可溯、过程可控, 最大限度地隔离投标人之间的串联,避免投标人与专家评委的线下接触,有效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让公共资源交易更“阳光”。

截止今年9月,共完成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项目101个,累计成交金额1.47亿元.

本文来自【烟台日报-大小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