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蜡多少钱合适(汽车蜡多少钱价位的合适)

车蜡越贵越好?这些做法都不对,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打蜡是一种很常见的汽车美容项目,也是广大车主使用频率最高的项目,为了让爱车看起来更有光泽,另外与其他美容项目相比,费用会便宜一些,甚至车主自己也可以打蜡。就是这么一个常见的美容项目,其实很多消费者都不了解它,反而存在不少误区,接下来我们就总结一下关于汽车打蜡所存在的误区,看看你是否出现过这些问题,今后要尽量避免。

第一点,打蜡次数越多越好?

虽然说打蜡可以起到保护车漆,使车身看起来更有光泽的作用,但是打蜡次数并不是越频繁越好,这是很多车主所存在的一个误区,自己更是经常会给车辆打蜡。因为每个车辆实际车况、行驶环境有所不同,所以打蜡的频率也会有所区别,没有固定周期。

对于大部分车型来说,间隔2-3个月打一次车蜡就可以了,如果车主不经常驾驶车辆外出,那么间隔3-4个月打次蜡也可以。当然这个数据只能当作参考,但是没有必要每个月都打蜡。虽然打蜡是为了更好保护车漆,但是车蜡中含有一些碱性物质,频繁打蜡很容易对原本车漆产生伤害。

另外对于刚购买的新车,是没有必要给它打蜡的,因为新车的车漆表面已经有一层保护蜡,如果车主再打蜡,就得将车漆表面原本的车蜡所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所以说新车在五个月之内没有必要给它打蜡。

第二点,车蜡越贵越好?

很多车主都认为车蜡越贵越好,比起国产车蜡更愿意选择进口车蜡,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不同品牌车蜡的性能会有所区别,车主在选择车蜡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爱车实际车况、行驶环境、经济条件等各种因素综合考虑过后再进行选择。并不是越贵越好,选择不当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反而还会使车漆变色。

比如说对于高级轿车来说,可以考虑高档车蜡,夏天可以使用具有防紫外线作用的车蜡。对于经常在比较恶劣环境中行驶的车辆来说,可以考虑保护作用突出的车蜡。对于大部分普通车型来说,使用珍珠色或是金属漆系列车蜡就可以了,在选择车蜡的时候还应该考虑跟车漆颜色是否相符。

第三点,打蜡注意事项

如果车主个人条件允许,自己打蜡也是可以的,但是在打蜡的时候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项,在打蜡之前要清洗干净车身表面的泥土和灰尘,一定要使用专业洗车水,如果没有使用清水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第二项,在打蜡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车体不发热,千万不能刚驾驶完就立马给车身打蜡,另外要在阴凉环境中打蜡,否则最终效果肯定不够理想。

如果车主准备自己打蜡,在上蜡的时候,要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然后在车身表面直线反复涂抹,千万不能为了图方便,直接将车蜡倒在车漆表面乱涂,或者是做圆圈式涂抹。在打蜡的时候要一次性完成,不能反复涂抹。大部分车蜡在涂抹5-10分钟以后,就可以用新毛巾擦亮了,对于一些快速车蜡来说,需要边涂车蜡边抛光。

打蜡过后,车身表面的一些缝隙处难免残留一些车蜡,比如说车灯、车门缝隙等位置,看起来很不美观,时间长了可能还会产生锈蚀,所以打完车蜡之后,车主一定要将残余物清理干净,这样才是“有始有终”。以上三点就是广大车主对于打蜡存在的误区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了解清楚没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