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见的意思(接见的意思)

会见(huì jiàn),动词,多用于动作。近义词有:访问,接见,会晤,见面,会面。

跟别人相见。[冰心《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周总理》:“一次的会见,就给我们以毕生难忘的印象。”]有时用于外交场合。[《光明日报》1989.2.26:“国家主席杨尚昆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布什总统。”]

会见参考例句:

1、成功决不喜欢会见懒汉,而是唤醒懒汉。

2、这场笔墨官司导致了两人的历史性会见。

3、这种事说出来只会见笑于人,你还是别问了吧!

4、巡访期间,我们还会见了泉州市市长。

会见有关的成语:

1、屣履造门(xǐ lǚ zào mén):屣履:拖着鞋子走路;造:往。拖着未穿好的鞋登门拜访。形容急于会见的匆忙样子

2、后会难期(hòu huì nán qī):会:会见,见面;期:约定的时间。以后相会没有一定的日期。指以后很难见面了

《会见造句和解释_会见的例句有哪些 - 小孩子点读》由[小孩子点读]APP独家原创整理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小学家庭同步辅导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