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绿茶的做法(爆打柠檬绿茶的做法)

【柠檬绿茶】把茉莉绿茶的花香和柠檬的酸甜完美融合,回味还带有一丝微苦,嗯……很有层次的口感……

By 小施姐姐

用料黄柠檬 1个青柠檬 1个茉莉绿茶 8克清水 200克果糖糖浆 60克冰块 136克

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

2、200克热开水,降温至80度。

3、茉莉绿茶冲洗干净。

4、倒入80度热水中,盖上盖子,浸泡8分钟。

5、另取一个容器,称量136g冰块。

6、将泡好的茶汤过滤到冰块中,这就是冷泡茶。

7、两种柠檬表面都用盐搓洗干净,去头去尾,各切两三片留着装饰。

8、将剩下的半个柠檬榨汁过滤。雪克杯中加入黄柠檬汁15g,青柠檬汁20g。

9、加冰块2/3杯

10、加入果糖糖浆

11、加入茶汤

12、加入柠檬片

13、雪克摇匀

14、倒入出品杯中,大功告成~

小贴士

1.茉莉茶的水温一定要80度,这个温度泡出来的茶才不会涩,才会更加清新自然。 2.此款茶是冷泡茶,是需要冰块的。 3.冷泡茶的冰块是136克,雪克杯中冰块随意,2/3杯或者满杯都可以。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