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曲轴属什么板块(天润曲轴股)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日前,威海文登天润曲轴发布公告,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在汽车、高端装备等领域开拓发展新的业务和板块,天润曲轴即将迈入“天润工业”时代。

根据公告,文登天润曲轴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随之变更为“天润工业”,经营范围将在原来的“曲轴、机床、机械配件的生产、销售;道路货物运输及备案范围内的货物进出口”基础上,新增“工业智能设备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机械工程研究;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

公司未来不仅要着眼于曲轴、连杆业务,还将继续在目前涉及的汽车相关零部件领域、工业领域等方面不断开拓及发展业务。同时,在能源制约、环境污染等大背景下,将发力汽车、高端装备等领域,以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计划在三到五年内,主要围绕汽车、机械制造和自动化等高端领域开展第二主业,将天润曲轴构建成引领全球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国际化集团。

在战略落地层面,不断蓄势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开拓汽车底盘件、结构件、新材料、高端制造等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有工作岛、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19条,14条生产线正在进行自动化改造,预计2020年底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将达到90%。

文登融媒体中心 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