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注意什么(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注意什么问题)

每经编辑:李泽东

人们的印象里,买银行理财产品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可惜,事实并非如此。

Win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全市场28822只银行理财产品(包含银行发行的和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中,破净产品已达2003只。

根据《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1年)》公布的内容显示,截至2021年底,保本理财产品规模已由资管新规发布时的4万亿元压降至零,基本完成银行理财业务过渡期整改任务。

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所有关于保本理财的产品已不复存在。

随着资管新规今年起全面落地实施,银行理财进入净值化时代,用户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什么?

一图看懂!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一般来说,收益率越高的产品,其风险等级也就相对越高,出现亏损的概率也更大。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适合的理财产品。轻信他人建议或盲目购买高收益产品,都是不理智也不明智的做法。

在其他条件都类似的情况下,投资者可尽量选择购入费率低的产品。一般来说,银行理财产品可能产生的费用包括:认购/申购费、赎回费、销售费、托管费、管理费、超额业绩报酬(各银行之间的名称可能存在些许差异)等。

此外,中银理财提醒,当产品净值出现波动时,大家最好先了解波动产生的原因,是市场波动、产品扣费、投资分红还是投资失误?短期账面的浮亏并非意味着产品最终会呈现负收益,应理性看待产品的短期净值波动,聚焦长期视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公开资料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