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里的止损是什么意思(期货里的止损是什么意思啊)

一说起期货,很多人都认为风险大,可以用“谈期色变”来形容大家的感受。而这个风险,其实就是亏损!很多过来人,都亏怕了,所以给身边的人也传达了“期货很吓人”。

其实,期货就是一本生意,一本买卖,你觉得价格低了,你就买入;你觉得价格高了,你就卖出。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任何一门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更何况期货这种加了杠杆的买卖。所以我们要具备一种良好的心态。

上面已经说了,期货的风险是来源于亏损。而亏损,就是来源于我们“止损”的行为。你要明白,期货市场,无论是基本面交易,还是技术面交易,都没有100%对的可能,所以“止损”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止损也是对自己本金或是利润的保护。也只有留住了本金,你才有继续参与这个游戏的资格。

如果你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做交易的,那么止损并不可怕。怕的是,经过几次止损后,你就放弃了,不再相信自己的方法和判断。我举个例子:

这是2018年PTA的一段行情。如果你坚持在20日线之上做多,20日线之下做空,那么上图中D到E的上涨行情,以及G到H的下地行情,你必然会捕捉到。但就怕你在之前ABCD和EF中几段震荡,不明趋势行情阶段,经历了可能的连续止损,就放弃了。然后就完美错过后来的大行情了。真是多么的可惜!

期货的交易方法,千百种,一定要找到和自己性格相匹配的那一种。以前我们常说婚姻要“门当户对”,现在讲的是“三观一致”。其实都是一个道理,找到和自己最匹配的。不然迟早会闹矛盾。

期货交易就是自己的另一半,信任是最重要的。平时吵吵闹闹(止损),都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你还坚信,就努力勇敢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