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为什么会飞(驴为什么会飞行)



我是小七,一个喜欢《山海经》与妖魔鬼怪偶尔搬砖的四川姑娘。

之前无意中看到了一个文章,大意是说“人类”不但是“食物链顶端”的无敌存在!而且还是整个食物链最残忍的破坏王!从有了人类开始,地球上有近80%的物种已经被人类灭绝!而被灭绝的这些物种《山海经》都有记载,我们今天说的龙在《山海经》就只能做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形容词!

还有一个引起我注意的信息是,文章里认为其实“人类”也不止一种。


当然不是指现在的黄种人黑人白人,这里说的是有生殖隔离的类属,比如马和驴,虽然能交配生出骡子,但骡子没有繁衍后代的能力!

而现在所有的人类都是一个种族的类属,白人黑人黄人都能相互交配繁衍!而在几万年之前,人类也有很多种类,比如巨人族,矮人族(可比特人)等等,而其他的人类都被现在的智人族(就是我们)黑灭绝,龙也可能就是因此而绝迹的,毕竟孔甲亲自验证过龙肉是十分好吃的,作为食物链顶端的人不可能放弃这么好一种食材。

扯的有点远了,下面我们就此物理学角度科学分析一下龙能起飞的原理。


之前写过几篇给龙有关的文章,我根据中国出现的一些典籍以及历史上对龙的相关记载,还有我们十二生肖里面其他十一个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对应的生物,但十二生肖偏偏没有龙,所以得出一个结论是,龙其实质存在的。

可能由于历史的变迁或者各种复杂的原因,它慢慢的消失了而已,或者说是灭绝了。

虽然有孔子、老子、司马迁之类的背书,史籍和传说的确能佐证一些东西,但是我觉得得出有龙这个结论我也还是在瞎扯淡。


但是后来一个粉丝留言,他从物理学的角度分析了龙之所以能飞缘由,而且他的推论非常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的科学,他的推论简直是百分百牛逼上天了。

他总结了龙的特点:会飞、会游泳、会吐火。可以推断,鱼有鱼鳔,龙也有龙鳔,生活在水中,他认为我们中国传说中的中国龙龙,有一个器官和鱼非常像,就是它也有那个鳔,只不过鱼鰾用于在水中游行用的,但是龙的那个龙鳔是用于空中飞的。


他认为龙的那个龙鳔里面其实有,类似于电解水的这一个功能,电解水就生成,氢气和氧气,氢气和氧气遇到雷电就变成火,火燃烧产生向后的推力,龙就飞起来了,这也可在古人关于龙的记载里提现,古籍里记载的龙基本上都是出现在雷雨天气。

所以这个理论推演符合科学逻辑。


这种水里飞起来冒火的东西,其实这种推论在现代科技中是有应用的,参考新中国水轰五水陆两栖飞机 ,在水里滑行抽水,飞起来可以用来森林救火也可能密封舱门携带炮弹作为轰炸机使用,既可以喷水又可以轰炸喷火。

我是小七,一个沉迷于研究山海经与妖魔鬼怪的四川姑娘,喜欢可以关注我,有不同意见也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