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剑长什么样子(激光剑长什么样子的)

光剑在美国科幻文化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是有关《星球大战》的电影、小说或是游戏中基本上都可以见到。光剑曾被推选成为电影史上最著名的武器。

光剑通常由绝地武士、西斯尊主或是其他受过光剑训练的人持有,与传统意义上的冷兵器不同,光剑的剑身是由光剑剑柄发射出的,剑柄一般来说约长二十至三十厘米,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个人需要被设计成特定的样式。——其内部包含有一块特殊的水晶,注入能量后,从而释放等离子体,并通过磁场约束成色泽不一的剑刃。光剑开关开启和关闭时,以及光剑挥动时都会发出磁场嗡嗡的声音。

水晶的颜色决定了光剑剑刃的颜色。大部分人光剑剑刃的颜色是蓝色或绿色的,也有一些使用者的剑刃颜色比较特殊:例如梅斯·温杜的紫色光剑、绝地圣殿守卫的黄色光矛,萨宾·雷恩的黑色暗剑。阿索卡·塔诺的水晶是净化被黑暗面侵蚀的出血水晶,她的光剑发射出白色的剑刃。泰拉·西努贝大师的也是白色光剑。西斯和其他黑暗原力使用者的光剑因为强行使水晶屈服,光剑的剑刃因此产生“出血”效应,变成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