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150摩托车多少转速(gpr150起步多少转速)

我是骠骑府!专业摩托车媒体人,同名公号创始人及作者,欢迎关注!

这是一位关注骠骑府的车迷朋友发来的一道问题邀请——国产150cc排量的摩托车对比标致308谁更快?

说实话,这个问题我觉着有点无聊,不过这位朋友邀请了两次,盛情难却,再加上骠骑府也想借这个机会宣传一下骑行安全的重要性,所以就在这里回复这位朋友,说得不完全或者有偏颇的地方望包涵!

其实这个问题问得不太明晰也不完整,所谓快,指的是哪方面?是提速快还是极速快?

提速又得分为哪个时速段,0到60KM/H?0到80KM/H?还是0到100KM/H?

极速就不说了,最高档位油门拧到底保持稳定和持续的最高速度就是极速成绩了。


而标致308有几个动力版本,现售款的标致308有两个排量,一个是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里面又分为低配的低增压版本和高增压版本,动力输出有很大区别,低增压版本的最大功率为85KW/5500转,最大扭矩为190NM/1750转起,高增压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5500转,最大扭矩为230NM/1750转起,整备质量同为1320KG。

一款是1.6升的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6KW/6000转,最大扭矩为150NM/4000转,整备质量为1290KG。

再说国产150cc排量摩托车,不知这位朋友说的是国内生产的合资品牌150cc摩托车,还是国内自主品牌的摩托车,如果是前者,那么宗申阿普利亚GPR150应该算是最强的150cc摩托车。


这款车配备一颗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9750转,最大扭矩为14NM/7500转,整备质量约为160KG。

如果说的是后者,那么启典的KD150-U应该是最强,这款车也配备了一颗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KW/8500转,最大扭矩为16NM/7000转,由于采用了几乎是1:1的缸径行程比,因此在扭矩输出上比阿普利亚GPR150的数据还要大点,整备质量为138KG,原因是这款车是街车,没有阿普利亚GPR150那样大面积的整流罩,重量上要占点便宜。这款发动机也在启典的其他几款车型上使用,就不逐一说明了。

再来看标致308的零百加速成绩(0到60KM/H和0到80KM/H的成绩没有查到)。

下图为标致308 1.2T低增压版本的零百加速成绩,为10.52秒。


1.2T高增压版本的标致308零百加速成绩没有查到,但是账面数据上比低增压版本的1.2T要大不少,因此有理由相信,1.2T高增压版本的标致308零百加速成绩会好于低增压版本的1.2T,也就是会少于10.52秒。

标致308还曾经有一款1.6T版本,配备的是一颗水冷直列四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600cc,最大功率为123KW/6000转,最大扭矩为245NM/1400-4000转,他的零百加速成绩为8.86秒。

而阿普利亚GPR150的零百加速成绩是12.7秒(该数据为知名摩托车测评人小丙老师所测)。


这个成绩是由专业仪器Dbox所测,专业的军用GPS精度,非常的精确,真实性毋庸置疑。

启典KD150-U的数据暂时没有,因为还没有国内媒体对这款车做性能评测,根据动力输出以及整备质量上的差距,启典KD150-U的零百加速成绩应该会比阿普利亚GPR150略好点,因为扭矩大了2NM,而且整备质量还轻了约20余KG,理论上应该是要表现好点,但是也很有限,不可能会大幅缩小与标致308的差距,骠骑府预估零百加速成绩是12秒左右的成绩。

极速成绩的话,阿普利亚GPR150与标致308的差距更大,标致308虽然自重大很多,但是对于极速成绩来说,影响并不大,自重并不太影响极速成绩,自重更大只是在达到极速时的时间上更长一点而已,这个应该很好理解吧?

举个例子,假如你体重60KG,你骑一辆GPR150达到极速125KM/H所需时间为25秒(假设),那么换了一个体重90KG的的胖子骑同样的一款车,会不会达到同样的极速呢?当然会,只不过跟你的区别就是——胖子达到这个极速的时间要更长一点而已。

所以,标致308的绝对功率摆在那里,即使是最弱鸡的1.6升自吸发动机,极速成绩都可以达到193KM/H,而阿普利亚GPR150的极速成绩只有122.76KM/H左右,这个差距就很大了。

需要说明的是,小丙老师所测的这辆GPR150是更换了GPR125的发动机ECU,并且没有断油保护的转速限制(注意看转速刻度,逼近了12000转),而原厂的GPR150的断油保护转速限制是10500转,这么说的意思就是——如果你骑的是没有改装的原厂GPR150,极速成绩可能还到不了122.76KM/H。

那么启典的KD150-U的极速成绩又是多少呢?这个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不会比GPR150好很多,毕竟两款车的数据差距不是很大。

所以,不要再问这种问题了,没意思,拿一辆羽量级的150cc跟汽车比性能不是个好主意,不是对手太强,而是你自己太弱,GPR150这种车跑跑赛道练习下劈弯技术还是不错的,很适合新手赛道爱好者的入门学习,这款车也就是这样的设计用途,但是如果去跟汽车比拼性能,就不太合适了。

另外,驾驶汽车与驾驶摩托车的感受完全不同,开汽车你或许敢于踩地板油,摩托车你敢把油门拧到底吗?时速80KM/H的时候,对于汽车和摩托车的驾驶员来说感受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再说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开汽车一脚刹车就能停住,骑摩托车的就不一定了,两个轮子稳定性差,即使装备了ABS,也不一定能确保无虞,毕竟ABS也是有极限的。

即使你骑了更大排量的摩托车,也不要跟四轮较劲赌气,马路上比拼性能更是可笑至极,犯不着也没必要,退一步海阔天空,因为人家有个铁壳保护,你没有,出事了即使是对方完全不占理,他也不会吃眼前亏,最后只能依靠法律来惩戒,而你是吃眼前亏,即使你完全无责任,受痛的总是你吧,所以,骠骑府一贯不赞成跟汽车发生冲突,尤其是行驶过程中,摩托车驾驶员一定是弱势的一方。作为一个成熟稳重的摩托车驾驶者,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即使别人故意侵犯你,忍一时之不忿,留下证据报警,才是正确处理的办法。

前几天北京车友被丰田凯美瑞恶意别车的事情想必大家也都听说了,汽车驾驶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没错,但是摩托车驾驶员也付出了血的代价,值得吗?我觉得不值得,两败俱伤的结局有何值得可言?

如今骑摩托车的人越来越多,如何与汽车驾驶员和谐相处是个很迫切的问题,就不要再问类似这样的问题添乱了,你跑得再快,也不能证明什么,反而会为愈演愈烈的禁摩限摩趋势留下口实。

好了,就到这里吧,欢迎关注骠骑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