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整车改颜色多少钱(石家庄汽车改色)

近期,石家庄市交管局开展重点治理非法改装车、拼装车(如“老年代步车”“载重王”等),以及加装车篷、挡风罩、支架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开展集中治理行动。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整理了相关资料和权威回复,这些答案供您参考。

一、电动车专项治理,什么样的车上路会被查?

重点查处的范围:(1)“电动四轮车”(不含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内的车型);(2)“燃油三轮车、燃油两轮车”属于机动车中的摩托车;(3)“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中的摩托车;(不含统一标识、统一颜色、统一持证上岗的邮政速递、送水、送液化气等用于保障民生车辆)(4)外观形式明显摩托化的“电动两轮车”属于机动车中的摩托车。

二、什么是拼装、非法改装的机动车?

(一)拼装机动车。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或者使用了报废、走私、事故后整车理赔机动车的发动机(驱动电机)、方向机(转向器)、变速器、前后桥、车架(车身)等五大总成之一组装的机动车。

(二)非法改装机动车。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改变了已认证或者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机动车;或者使用了查封、抵押、盗抢骗机动车的发动机(驱动电机)、方向机(转向器)、变速器、前后桥、车架(车身)等五大总成之一组装的机动车。

三、什么样的车是正规电动自行车,可以上路?

电动自行车是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能力,能实现电助动或/和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适时实行登记、上牌管理,应当符合以下要求:1.具有脚踏骑行能力;2.具有电驱动或/和电助动功能;3.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时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电助动行驶时,车速超过每小时25公里,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4.装配完整的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公斤;5.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伏;6.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瓦。

四、如何查询机动车是否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

电脑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官网,点击首页右下角“准入信息查询系统”,或手机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官网,点击最下方“信息检索公共服务”。

五、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得有哪些行为?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需要驾驶证,应当严格遵守非机动车相关法律法规,不得有以下行为:1.驾驶非法改装、拼装或者加装车篷、挡风罩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的车辆;2.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城市快速路,在人行道、斑马线骑行;3.醉酒驾驶;4.牵引动物、手持物品或者浏览电子设备驾驶;5.违反规定载人、载物;6.在统一施划的停车区域之外停放车辆,占用盲道、人行道;7.在建筑物内共用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或者充电;8.其他影响安全驾驶、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六、什么样的车是摩托车?

由动力装置驱动的具有两个或三个车轮的道路车辆,不包括三轮汽车、专供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轮椅车、符合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规定的车辆,分为轻便摩托车和普通摩托车两类,属于机动车。合规的轻便摩托车和普通摩托车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到相关信息。

(一)轻便摩托车。最大设计车速大于每小时25公里且不大于每小时50公里,如使用内燃机驱动,其排量不大于50毫升,如使用电驱动,其电机额定功率总和不大于4千瓦。

(二)普通摩托车。最大设计车速大于每小时50公里,如使用内燃机,其排量大于50毫升,如使用电驱动,其电机额定功率总和大于4千瓦。

七、什么是四轮电动车?

由动力驱动、具有四个或四个以上车轮的非轨道承载的车辆,包括载客汽车、载货汽车等。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四轮电动车,属于拼装机动车。

八、两轮、三轮电动摩托车、四轮电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具备什么基本条件?

1.车辆经依法登记并悬挂机动车号牌;

2.购买机动车交强险;

3.驾驶人取得准驾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

九、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并依法处罚。

综合:石家庄交通广播、石家庄公安交警

来源: 长城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