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n97软件(诺基亚n97软件到哪下载)

曾几何时,诺基亚的塞班时代让许多人对于手机有了很美好的回忆,诺基亚5300、诺基亚N71、诺基亚N97等经典机型,无异于当前的iPhone,甚至犹有过之。但,随着智能手机的到来,诺基亚迅速坍塌,现在的诺基亚虽然再度归来,不过诺基亚已经不是当时的诺基亚了。

2018年1月,有网友发现,塞班系统已无法登陆QQ、微信。

伴随着塞班时代记忆有两款听歌软件,一款是天天动听,一款是多米音乐(有网友评论称多米音乐是塞班最好用的音乐软件)。天天动听被阿里收购后,运营了近两年的时光,最终,天天动听关闭,而用户则被导入到虾米音乐和阿里新推出的阿里星球。

日前,Sonos向用户发送邮件称,多米音乐将于2018年2月28日起停止服务,目前安卓版本的多米音乐App已经无法下载、试听歌曲,iOS版本的多米音乐App多项功能也无法使用,App Store的信息显示,多米音乐Pro 这款app的最后一次更新时间是两个月前,对iPhone X进行适配。

可惜,继天天动听之后,多米音乐也宣布关闭了,至此,塞班时代的记忆真的所剩不多了。

华为应用商店的数据显示,多米音乐的安装量达1.5亿,应用宝的数据显示,多米音乐App的下载量达7267次。尽管一些数据不如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虾米音乐、百度音乐等亮眼,但也算是一款用户量还不错的在线音乐应用。多米音乐的关闭,在社交网络上也引发了用户们的不同反应,“多米音乐黯然退场”更是以422325的搜索指数位列百度风云榜实时榜的第三位。

近几年来,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虾米音乐等平台的竞争非常激烈,为了抢夺用户市场,在版权方面,频下重金。反观多米音乐,虽然在塞班时代比较厉害,但是在这波在线音乐激烈竞争的阶段,并未看到多米音乐有太多的动作,比如,与唱片公司、版权供应商签订合作合同。

音乐付费从2013年便开始喊起,但要想营造良好的音乐付费环境,正版化是必然的道路,在正版化的途中,中小型音乐平台是最难受的,一方面,没有资金和实力与唱片公司、版权供应商签订版权合作,另一方面,随着侵权歌曲被下线,平台上能够使用的歌曲越来越少。最终,多米音乐只能陷入越来越小的境地,停止服务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除版权外,多米音乐停止服务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其自身发展能力不足。移动互联网时代与塞班时代最大的区别是——在线,用户对歌曲不再是以下载为主,而多米音乐更像是塞班时代的播放器产品,用户需要的是社交、社区、LBS以及歌单等内容,而这方面,多米音乐发展的并不好。

2017年,几大在线音乐平台纷纷上线基于音乐的自媒体平台,借助内容的力量,来帮助平台内容实现价值最大化。

2018年初,各大在线音乐平台也逐渐加入了音乐短视频内容,用短视频来弥补音乐内容的空缺。

在这两点上,多米音乐是缺失的。自媒体、短视频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热点之一,谁也不不敢忽视这两点。其他在线音乐平台对于这两点还是很敏感的,并且快速跟上,而多米音乐却只在播放器本身上改进,显然有点儿跟不上趟儿。

有网友对多米音乐的关停表示,免费听音乐时代过去,实际上,免费音乐时代并非从多米音乐的关停开始的,而且在当前正版化的道路下,没有任何一款在线音乐应用会长期提供免费音乐的。

免费是互联网早期快速发展的必经之路,当下的互联网已经非常成熟了,既有用户规模,市场规则也基本理清,要想再玩免费,几无可能。

我曾在《会员”成互联网“香饽饽”,会员付费将成用户上网常态》一文里就提到过:电商、网络文学、数字音乐、网络视频、严肃阅读、数据查询等互联网平台都开始了会员模式,留给用户免费使用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少,可以想见的是,随着平台自身业务的成长,以及对于盈利的渴望,走会员模式是必然的一步,对于用户来说,付费将会成为上网的常态。

在线音乐收费,是必然,而非因多米音乐的关停就不收费,多米音乐只是自身原因,想要听歌不给钱,行不通了。

换一个角度,付费,才能让在线音乐有更好的生态,歌手、音乐艺人才会在乎音乐,只要这群人能够通过创作音乐本身就能赚钱了,用户们才能享受到更好的音乐。

塞班不再,免费不再,听歌付费,也许会让音乐产业走的更远。期待更多好音乐,多米音乐,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