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大盘为什么暴跌(上周五大盘为什么跌)

上个交易日A股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收跌75点,超跌4400多支股,北向资金净卖出95亿。可市场上并没有利空出现,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可能最大的原因是资金获利离场。整个五月份赛道板块上涨幅度过大,汽车、半导体、光伏等概念大涨,短期上看已经超过了预期,主力出货寻找下一个机会板块。而大盘也来到了3150点的压力位,需要一波调整再继续上涨。

再就是临近6月份,美联储预计再进行一次加息。此前虽然已经加息两次,但通货膨胀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那么再进行加息或许就有点板上钉钉的意思了。而美股整个五月份跌跌不休,就算A股有走出独立行情的意思,但面对美股的持续下滑依然有一定压力。所以也就造成整个A股的科技股和能源股出现较大跌幅。

五月份的交易日就剩下几天了,上半年的行情也马上就要过去了。虽然我们已经在3000点之上起稳,但短期的波动在所难免,短期还要注意风险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