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dq200多少钱(大众DQ200)

引言:

在汽车三大件中,大家似乎最关心变速箱。经过用户的累计反馈,从数据中得知,变速箱的可靠性最差。国内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买车的用户也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投诉率开始增加,尤其是对变速箱的投诉。最古老的变速方式为手动操作,如今自动挡开始普及,对于驾驶员而言,汽车更容易操控。最近许多车友询问买什么变速箱好?这4款变速箱毛病不断,维修还不便宜,买车时一定要避开。

上汽7速干式双离合

上汽所制造的DCT变速箱,搭载的车型有荣威rx5,名爵6等。针对此款变速箱,车主们都反映了哪些问题呢?产生故障的现象为:顿挫,抖动,异响。这一款DCT250由上汽与通用共同研发,自从上市以来,便接到了许多投诉。车主们反馈:该变速箱的质量确实存在问题,可靠性比较低。从投诉表格中可以看出,相关车型反应的问题,大多数均为变速箱问题。后期的维护成本较高,购买时请注意避坑。

日产CVT

日系品牌似乎都在用CVT变速箱,不过在日系三巨头中,日产的CVT变速箱并不值得推荐给大家。代表的车型有奇骏,天籁,逍客等。投诉的相关问题包括:异响,漏油,行驶拖档以及钢带断裂。CVT的最大优点是驾驶平顺,并且燃油经济性也十分出色,所以日系品牌在市场上深受老百姓喜爱。但日产的CVT变速箱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车主们发现质量与稳定性较差。各大投诉网站上,都能看到日产CVT的身影。

通用GF6 6速变速箱

通用旗下的代表车型有科鲁泽,探界者,英朗。关于网上对于通用GF6的投诉问题有以下几点:换挡迟滞,加油时匮乏无力,冷车不前进等。现在通用GF6在行业内的口碑很差,更新换代之后仍然如此。新车不会有问题,但经过长时间的考验后,各种小毛病就出现了。曾经这台变速箱还被大家称之为“搅拌机”,维修师傅在拆解时会发现很多金属碎片。虽然到了第三代稳定性提升,但质量依然会存在问题。

大众DQ200

最后来聊一聊大部分人都喜欢的大众品牌,也被称之为德系车的代表。大众将双离合引入汽车中,曾经刚推出干式双离合时,可靠性很差,市场上多数用户都在投诉大众。既然引入了双离合,就必须将各方面的稳定性提升。后来才有了湿式双离合,顾名思义,湿式是将离合器片浸泡在油箱中,通过液体来进行散热。而大众旗下的DQ200,就是干式双离合的代表,稳定性也遭到了人们的质疑!

搭载DQ200的车型有高尔夫,迈腾,速腾。大众车主投诉的问题有烧离合器片,顿挫,抖动等。其中烧离合器,就是干式的问题之一。这款变速箱的离合器片属于风冷散热,与浸泡在油液中的湿式相比,可靠性必然会相差很多。不过随着近年来大众不断地完善,干式的质量有所提升。干式均配备在1.4T或以下动力车型中,这款变速箱适合高速、城乡等道路上行驶。城市里的拥堵现象,对于干式而言并不友好。

结语:

以上4类变速箱,可靠性都得用时间来证明,根据目前投诉的情况来看,若选择的车型搭载上述变速箱,就应该考虑是否换一款车。大众为何遭到如此多的投诉,是因为品牌下的用户量巨大,与其他几类相比自然而然要更多。如果你居住的位置并不拥堵,仍然可以选择大众干式双离合。目前市场上比较可靠的变速箱为爱信,采埃孚,还有大众的湿式双离合。你们认为哪些变速箱值得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