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epc灯亮多少钱(大众epc灯亮维修多少钱)

车辆状况:2019款大众CC,发动机型号为EA888,提车2年多行驶4.2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车子启动后,EPC故障灯亮起。

车子EPC故障灯亮,可能是这些故障造成的:1,节气门有积碳;2,空气滤清器堵塞;3,火花塞老化。

故障1:节气门有积碳。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拆下进气软管,取下节气门,可直接目测节气门表面是否有积碳。如果节气门有积碳,就会造成节气门翻板卡滞,进而导致进气量增大,EPC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案1:清洗节气门积碳,4S店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需要车主自费。清洗完节气门后,需要重新把节气门与发动机电脑做匹配。

故障2:空气滤清器堵塞。

维修技师可拆下空气滤清器,直接目测空气滤清器内部是否有灰尘、绒絮等杂质。如果空气滤清器了堵塞,就会造成发动机进气量不足,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进而出现EPC故障灯亮起的现象。

解决方案2: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4S店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该部件属于易损件,不在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

故障3:火花塞老化。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防护罩,用专业扳手拆下火花塞,观察火花塞电极的缝隙是否过大,即可确认火花塞老化。一般情况下,车子行驶至2.5-3万公里时,火花塞会出现老化现象。如果火花塞老化,会造成发动机点火系统故障,进而出现EPC故障灯亮起的现象。

解决方案3:更换火花塞,4S店的费用在150-200元左右/个,维修店的费用在100-150元左右/个;火花塞属于耗材,需要车主自费更换。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节气门有积碳造成的EPC故障灯亮,可参考解决方案1。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定期清理发动机内积碳,及时给车子做检查保养,添加符合标号的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