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可以买什么保险(适合60岁以上老人买的保险)

父母身体不舒服,往往都不愿意去医院,总想着挺一挺,病就好了。


方先生对此深有体会,去年母亲因为类风湿痛了好几天,怕麻烦子女,也不想花钱,迟迟没去医院。直到方先生打电话回家,才知道母亲的情况,于是他专门回老家带着母亲去医院看病。


方先生既生气又心疼,事后他想,尽管没办法陪在父母身边,但如果能为他们配好保险,并告诉他们,就算生病也有保险公司报销医疗费用,或许他们就不会担心看病的花销。


下面我们来看看方先生父母的情况。


父母情况



方先生的父母年纪比较大,也都有一些疾病。


方妈妈:曾做过肾结石手术,已经痊愈了。妈妈还患有类风湿关节炎,会影响购买健康类的保险,需要配置投保宽松的产品。方爸爸:是三高人群,但平时有通过药物控制,不影响正常的生活。我们需要为方爸爸挑选三高也能买的产品。


方先生父母的健康和年龄情况,基本上购买不了 重疾险;再加上他们都已经退休了,不再承担家庭的经济责任,也不需要配置 定期寿险。


我们建议给他们配置 意外险 和 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意外受伤或生病住院的医疗费用。


由于方妈妈有类风湿关节炎,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都无法购买,我们给她选择了投保更宽松的惠民保。


综合了两个老人的身体情况,我们筛选了多款产品,最终确定了以下这套方案,一起来看一下。


方案设计



我们为方爸爸和方妈妈配好了保险产品,有了这份保障能让方先生和父母都能更安心了。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投保思路。


1、意外险

我们为方爸爸搭配的是 护身福·中老年意外险(尊享版),这款产品的健康告知比较宽松,像方爸爸患有三高,也是可以购买的。


除此之外,它的保障也很不错,如果不小心跌倒、摔伤等,去医院治疗的费用,满足条件可以报销 90%,每年的额度有 5 万元。如果受伤严重住院,每天还可以领 100 元。


方妈妈患的疾病对投保意外险影响不太大,我们为她选择了 小米综合意外 2020,这款产品 0 免赔,满足条件可以 100% 报销,每年有 2 万元额度。


如果意外受伤导致住院,每天可以领 150 元的津贴。不仅如此,它还能保猝死,总体保障很实用也很全面。


2、百万医疗险

方爸爸有 2 型糖尿病、2 级高血压还有轻度高血脂,但是情况不严重,目前也没有并发症。


我们给他选择了 惠享 e 生,它的健康告知都比较宽松,方爸爸的情况也能买。


(惠享 e 生部分健康告知截图)


我们选择了 1 万元 免赔额 的版本,如果因意外或疾病住院,经社保报销后,超过 1 万元的部分,满足条件最高可以 100% 报销。


另外,只要在投保时符合健康告知,这款产品就可以保部分既往症。万一在等待期后,方爸爸所患 2 型糖尿病出现并发症,后续的医疗费用是可以报销的。


但这款产品续保不稳定,买一年保一年,不过这已经是方爸爸能买到的保障比较好的百万医疗险了。


3、惠民保

方妈妈有类风湿关节炎,只能考虑惠民保产品,而她所在的城市没有惠民保,所以我们给她搭配了全国都能买的 全民保·普惠医疗险。


它能保障疾病或意外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只要满足社保范围内,扣除 2 万元免赔额后,最高可以报销 80%。


如果是癌症住院,它的治疗费用还不限社保,报销范围会更广。


结合了方先生父母的情况,我们为他们配置了合适的产品,总保费 3737 元,保障还是比较全面的。


写在最后


在父母心里,我们永远是他们的牵挂。


他们平时会在意我们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而自己有不舒服的情况,第一反应也是担心给我们添麻烦。


作为子女,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他们的想法,能做的就是多陪陪他们,同时也可以为他们配好保障,让他们放下心中的负担,不必担心医疗费用的问题。



如果今天的分享对你有用,在文章底部点个“赞”吧,也欢迎转发给有需要的亲朋好友。


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关注深蓝保,私信回复【福利】,可免费领取:

《社保手册》《医保攻略》《保险方案》《防坑攻略》等超级干货资料。

帮助大家「认识保险、买对保险」是深蓝保的初衷,如果你有任何保险问题尽管私信我,我将用从业5年的经验给您合适的建议。

通过深蓝保投保的粉丝,一旦出险,我们将全程协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