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k8多少前(东风悦达起亚k8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起亚K8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懂车帝从外媒获悉,起亚全新中大型轿车K8已在韩国接受预订,预计将于4月份在当地率先上市,后续进入全球其他市场。同时,起亚方面也公布了新车的更多参数,其车身长度将达到5015毫米,顶配版本提供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

车型代际关系

2010年在华上市的第一代起亚K7(凯尊)

起亚全新推出的K8,是韩国当地K7的换代车款。在中国市场上,2010年,第一代起亚K7以Cadenza(凯尊)的名称通过进口渠道上市销售,当时的官方指导价为22.9-28.8万元,仅提供搭载2.4升自然吸气的版本;2013年该车又在中国推出了改款车型;后续起亚在华进口经销网络发展得并不顺遂,这款车型也逐渐淡出市场。而在海外,2016年,起亚就推出了第二代K7(凯尊),不过这款车型并未进入中国市场。

第二代起亚K7

此次,起亚推出全新一代车型后,在韩国当地的命名采用“K8”,定位中大型轿车。目前,起亚官方尚未确认,全新K8未来是否会入华销售。目前起亚在中国市场的旗舰轿车仍然是K5凯酷,官方指导价为16.18-20.58万元。

全新K8外观、内饰、动力变化

起亚K8

起亚K8

起亚K8整体造型设计大气修长,但车头造型设计较为激进,配备了较为夸张的大尺寸“编织”风格中网,并采用了起亚全新的LOGO;车身造型修长,侧裙处增加了上扬的装饰线条,增强了整车的气势,车顶的溜背线条与国内在售的起亚K5凯酷一脉相承。在车辆尾部,它配备了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在车辆内部,起亚K8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拥有双12英寸一体式连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细节处采用了木纹装饰,座椅及车门内衬增加了缝线所勾勒出的网格及线条。

配置方面,起亚K8配备了主驾座椅的“智能支撑”功能,当运动模式开启或者车速超过130公里/小时,它会被激活,以降低座椅臀部区域的高度,并加强对侧面的支撑。此外,新车还标配了座椅通风加热、360度全车影像、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子午线音响(14个扬声器)等配置。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其支持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前碰撞预警/刹车、智能巡航控制和远程停车辅助等。除棕色、黑色搭配的内饰外,其还拥有浅色内饰,看起来质感十足。

动力方面,顶配版本的起亚K8将搭载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21千瓦,最大扭矩359牛·米,相比之前的3.3升V6发动机参数略有提升;它还搭载2.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6千瓦,最大扭矩248牛·米;针对入门版本的车型,起亚K8提供一台1.6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官方并未公布具体参数。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高配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还将提供一台带有液体丙烷与汽油混合喷射(LPI+GDI)的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最大扭矩314牛·米。

市场环境分析:

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主流的中大型轿车市场主要被豪华汽车品牌把持,如宝马5系(42.69-54.99万元)、奔驰E级(43.08-64.28万元)以及奥迪A6L(41.98-65.38万元),月销量都在1万台以上,沃尔沃S90(40.69-50.59万元)也取得了月销5000台左右的成绩,紧随三巨头之后。

其他大众化品牌中,仍能保持月销量1000台左右的,只有大众辉昂(34.00-44.60万元)。足以可见,该细分市场整体容量有限,大众化品牌在其中获得认可的难度较大,在此背景下,起亚K8未来是否入华销售,就要看起亚官方如何评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