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总亏盈为什么是负(炒股总亏盈为什么是负的)

亏盈有度,胸有成竹:如何对待交易中的亏损

常看到交易者抱怨:“为何赔钱的总是我?”“为什么市场总是跟我作对?”“为什么主力总是盯着我不放?”等等——满满的负能量。

为什么会是你呢?经验丰富的交易者一看就知道不外乎两种情况:

一是不知道止损,二是盲目止损。

交易不仅仅是个技术活,它还要求有不低的悟性。但到底要悟在哪呢?

以止损为例,常人赔钱了肯定心痛,止损当然也是要有一丢丢“黯然神伤”的。高手则不然,他会从两个层面去思考止损。

第一个是技术层面上的。

他把止损造成的亏损看成是交易的机会成本,他用小的止损去试探趋势的方向。交易本就是个试错的过程,遵循科学的止损方法,同一个方向,连续止损了两三笔,那么,你可以考虑是不是该反向下单了?当然,在下单之前,你可以稍作休息,平稳心态。

第二个是心理层面上的。

真正的高手,比别人强大的地方一定是心态理念。在这个层面上,他们又会怎么去看待亏损呢?思维方法可以重新定义市场行为,从而帮助我们避免犯错;它还可以管理好大部分无纪律的情绪反应。在没有结构的无限环境中,自己制定规则来约束自己是很重要的。那要自己定义方向,否则各种可能性就太多了,你会感到不知所措。如果没有自己的规则,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严重亏损。如果你自己制定了规则并决定按照自己的规则交易,你还要对你的交易和结果负全责,这是一个很大的心理问题。你越是愿意自己承担责任,你就越不会怪罪市场,就越不会成为市场的猎物。

真正的高手不光懂得让利润奔跑,也还懂得跟亏损交朋友,正视亏顺,尊敬亏损,每一次亏损都是好朋友对你错误交易提出的警告。

学会止损

由于人类本性使然,要将理论中止损转化成现实中止损操作并非一件容易的事,甚至还非常困难。但是,学习止损并善于止损才是在股市中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

1、假突破确认后止损法

通常对于趋势交易者来说,需要做的就是寻找趋势的突破点并建仓。我们利用前期高低点、均线、期权仓位等技术能够预测市场共识的关键点位,使我们看到行情越过 关键点位时可以立刻意识到这可能就是一次\"关键点位的突破\"。然而,\"突破\"这个东西,却得\"突破了之后\"才能够真正知道。

正由于假突破的存在,使得突破行情的建仓时机不好把握。

针对此问题,一般有两种思路。一种是不考虑假突破的问题,只要价格突破关键点位就认定为突破,就要建仓。这种思路的问题在于,一旦遇上假突破,由于传统 止损手段的滞后性,随之而来就要承担不小的损失;另外一种则是以收盘价(可以是日线也可以是小时线或任何时段上的收盘线,当然时间长度越长越可靠)而非实 时成交价作为判断突破的依据,这样就可以规避许多上影线、下影线的假突破情况。

2、跌穿 60 日均线止损法

60日均线即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6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60天的平均成本。60均线一般是中长期走势,60日均价是最近三个月的收盘平均价,对个股后期走势有重要意义,很多技术指标已经明了,所以个股如果有效跌破60日均价,大多后市看跌。

3、MACD空中漏油止损法

4、纺锤线破位止损法

纺锤线是一种实体很小,影线很长的线形,它即可以是阴线也可以是阳线。纺锤线代表市场缺乏进一步上升和下跌的力量,处于一种均衡状态。在一波急涨之后出现的纺锤线代表多头后继乏力,先前的涨势因此停顿,在一波急跌之后出现的纺锤线代表空头后继缺力,先前的跌势因此停顿,但是否反转还需要市场走势进一步的证明。带有巨大成交量的纺锤线意义更加重要。

5、高位双阴线下跌止损法

6、经典头部形态止损法

第一天,市场在一片狂欢之中继续涨势,并且拉出一根长阳线。 第二天,继续冲高,但尾盘回落,形成上影线,实体部分窄小,构成星的主体。 第三天,突然下跌,间或出现恐慌性抛压,价格拉出长阴,抹去了前两天大部分走势。

止损需要注意的事项

1、亏损额度达到总资金的5%,无论任何理由和借口,都无条件的止损。

2、行情不好,且走势对我不利时,立即止损。

3、走势看不懂,且对我不利时,立即止损。

4、时间止损,买入后长时间没有行情,逐步止损。

5、买股的理由不存在了、发生了变化、被澄清,逐步止损。

6、个股亏损额超过30%,无论任何理由和借口,无条件的止损。

7、“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有的止损必须在进场之前设定。做黄金投资,必须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就是在开仓的时候就必须找到止损位并设置好止损单,而在亏损出现时再考虑使用什么标准常为时已晚。

8、止损要与趋势相结合。趋势有三种:上涨、下跌和盘整。在盘整阶段,价格在某一范围内止损的错误性的概率要大,因此,止损的执行要和趋势相结合。在实践中,我们认为盘整可视作看不懂的趋势,投资者可以休养生息。

9、选择交易工具来把握止损点位。这要因人而异,可以是均线、趋势线、形态及其他工具,但必须是适合自己的,不要因为别人用得好你就盲目拿来用。交易工具的确定非常重要,而运用交易工具的能力则会导致完全不同的交易结果。

选择主力同步建仓的股票

大家都知道有主力参与的股票才能有真正的主升浪,没有主力参与那他肯定不如主力炒作的股票那么持久,所以我们要通过下面两个指标寻找主力同步建仓和控盘的股票操作,这样成功率无疑会增加很多;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关注越声投研,免费领取源码!

VAR1:=EMA(HHV(HIGH,500),21);

VAR2:=EMA(HHV(HIGH,250),21);

VAR3:=EMA(HHV(HIGH,90),21);

VAR4:=EMA(LLV(LOW,500),21);

VAR5:=EMA(LLV(LOW,250),21);

VAR6:=EMA(LLV(LOW,90),21);

VAR7:=EMA((VAR4*0.96+VAR5*0.96+VAR6*0.96+VAR1*0.558+VAR2*0.558+VAR3*0.558)/6,21);

VAR8:=EMA((VAR4*1.25+VAR5*1.23+VAR6*1.2+VAR1*0.55+VAR2*0.55+VAR3*0.65)/6,21);

VAR9:=EMA((VAR4*1.3+VAR5*1.3+VAR6*1.3+VAR1*0.68+VAR2*0.68+VAR3*0.68)/6,21);

VARA:=EMA((VAR7*3+VAR8*2+VAR9)/6*1.738,21);

VARB:=REF(LOW,1);

VARC:=SMA(ABS(LOW-VARB),3,1)/SMA(MAX(LOW-VARB,0),3,1)*100;

VARD:=EMA(IF(CLOSE*1.35<=VARA,VARC*10,VARC/10),3);

VARE:=LLV(LOW,30);

VARF:=HHV(VARD,30);

VAR10:=IF(MA(CLOSE,58),1,0);

资金入场: EMA(IF(LOW<=VARE,(VARD+VARF*2)/2,0),3)/618*VAR10;

IF(资金入场>0,资金入场,0),STICK,LINETHICK2, COLOR0000FF;

今量: 资金入场;

A1:IF(资金入场>0,今量*1.2,0),STICK,LINETHICK5, COLOR0000FF;

A2:IF(资金入场>0,今量*0.8,0),STICK,LINETHICK5, COLOR0066FF;

A3:IF(资金入场>0,今量*0.6,0),STICK,LINETHICK5, COLOR0099FF;

A4:IF(资金入场>0,今量*0.4,0) ,STICK,LINETHICK5,COLOR00CCFF;

A5:IF(资金入场>0,今量*0.2,0) ,STICK,LINETHICK5,COLOR00FFFF;

市场上最有力的变盘信号:均线粘合

1、什么是均线粘合

1)当股价走平或者在一个区域横盘震荡就会使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扭到一起,有时长期均线也会扭在一起,均线与均线的间距很小甚至有时重合。这样的现象就是均线粘合。

2)从成交量上看均线粘合的末期成交量是逐步减小的。

2、均线粘合的意义

1)均线粘合是变盘信号

股票的价格趋势分为上升趋势,下降趋势与横盘震荡(就是走平)。所以当股价走平时,未来的趋势必然被其他两种趋势所代替。所以均线粘合后一定会发散,均线粘合就是变盘的信号。

2)均线粘合是筹码的高度集中

均线是对价格的平均运算,所以均线粘合形态形成本质上筹码分布的高度集中,介入者的成本一致的表现。

所以从此推论出均线粘合是主力长期吸筹的结果,所以均线粘合越长发散后空间就越大。

二、均线粘合的位置

当长期、中期、短期均线粘合的形态出现时,后市的方向选择一般会沿着中长期均线之前的运行方向继续运行。而长期均线的运行方向会告诉我们此处的均线粘合是高位还是低位。

(1)高位均线粘合

如果之前的走势中,长期均线是向下运行的,则均线系统的粘合主要是由于中短期均线的反弹形成,这时候出现均线粘合,说明中短期均线已经反弹了一定高度,后市如果没有放量突破长期均线。股价中短期可能受压回落,波段走弱。

(2)低位均线粘合

如果之前的走势中,长期均线上向上运行的,则均线系统的粘合主要是由于中短期均线的回调形成,这时候出现均线粘合,说明中短线已经充分调整,在获得长期均线强支撑后将出现反弹走势,波段走强概率大

由均线自身的特点决定的。我们知道,均线是对价格的平均运算,由此,我们可以知道所谓的均线粘合形态形成的原因其实就是股价经过长期的震荡整理,使得长、短期均线数值接近形成的,从均线的角度看是均线粘合,从形态的角度看,是箱体整理,从筹码分布角度看是筹码高度集中。

均线粘合后向上发散是一种做多信号,前面已经详细地讲解了均线粘合的机理,这里就不再资述了。均线粘合后向上发散前需要进行确认,因为均线粘合后能否走出向上发散形态是个未知数,如果等到已经走出明显的向下发散后再介入,则风险很大,所以对形态的确认成为了重中之重。

均线称合分为短、中期均线粘合和中、长期均线粘合两种,前者a合发散后的涨升力度远远小于后者粘合发散后的涨升力度。也就是说,均线周期越长的组合粘合发散后的涨辐越大,均线周期越短的组合私合发散后的涨辐越小。所以实战中一定要注意均线组合周期的长短,这直接影响对后市涨幅大小的判断。

短期均线粘合向上发散和长期均线粘合向上发散的确认机理是相同的。当均线粘合后指数或价格向上突破粘合的均线组合时,爆发力越强,向上发散的成功率就越高。所谓启动时的爆发力强是指突破粘合的均线之时或之后,必须要出现一根到两根中、大阳线,且伴随中、大阳线的拉出,成交量也要大幅度放出来。

股市散户必读十二军规

1)永不过量买卖。所谓永不过量,就是适量买卖这里有两层意思:一是方向不明的时候不要投入太多的资金;二是不要操作太频繁。

2)永不让所持仓盘转盈为亏。这简单的说就是在已经盈利的基础上再设立一个止赚位,该止赚位是相对于帐上最低盈利来设的,而且设立的点位不低于买进的成本价,这是保证有效获利的一个好方法。

3)买卖招至损失时,切忌赌徒式加码。这条规则的意思还是说买卖要有原则,别只是因为买进后亏损了就补仓。而越亏就越增仓。现在很多人都试过吧?就是违反了这条规则,当然并不是说一定不能补仓,而是说切忌赌徒式加码。

4)肯输不肯赢,切戒。这也是说的心态问题:亏损的时候,觉得不担心,老想总有一天会升回来。一等再等,最终小亏变大亏。而在盈利的时候老是在怕:“是不是已经到顶了?是不是该出来了?”以致一点点获利就急着离场。这条规则其实说的根本意思是:既然定下规则了,就要按规则来做。

5)入市要等候机会,不宜买卖太密。很多人一天不交易就觉得难受,所以不管怎么样,总想交易。美其名曰:“超短线操作”。其实买卖太频繁,必然因为手续费的原因而加大了成本,而且也会导致没有详细研究考虑就进行操作而增加失误的可能。

6)如无适当理由,避免胡乱更改所持仓盘的买卖策略。除非你觉得原来的法则或策略有错误或不完善而进行改进,否则千万别胡乱更改。再一次强调不可下随手单、只凭感觉进行交易。

7)首先是客观地判断当前大势强弱,若每日开盘10分钟内没有股票涨幅超过 5%,绝对不要买入任何股票。 通常以10日均线为参考,大盘最低限度也必须在10日均线之上得到过2次明显支撑,两市个股涨幅4%以上的有30个以上。这时,不得介入;强市中,只介入量比、成交金额在前20位的股票。

8)对买点的把握:①连续K线都为阴线下跌,最后一根阴线时,收盘5-10分钟内每分钟带1000手以上成交量,价格涨跌不论;②强势股回调不破10日均线;③超跌的明显超卖,不和其股价成正比。

9)超买的把握(卖点):在放量大涨后的若干天内,一般还要计算庄家出货数量,很复杂。散户可以只参照技术指标,超买就跑,少赚好过不赚。

10)关于止损:短线利润主要靠在冲高时卖出取得。若在高位未能及时卖出,则应综合研判,不要在第2条所分析出来的位置附近斩仓;明显破位,坚决清仓,宁愿不赚。

11)关于资金投入:上涨过程中买入股票,可以一个股票操作。但有跌幅 6%以上股票出现时,要管住自己,不再入场。即使短线进出,也最多只能动用40%的资金。不要用\"套牢就做中长线\"这类话来骗自己。

12)图形不美的不介入,不买空头排列的股票,不买底部股票, 事实上,空头排列的股票还要跌。底部股票短期不会拉升,没必要介入。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