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最多少钱(大众车一般多少钱)

击右上角【关注】车300头条号,私信回复“估价”,自动给你的爱车精准估价,看看还值多少钱~

如今的国内市场对于 MPV 的需求越来越大,很多厂家都开始布局这一细分领域,不过想要在 MPV 上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原本那几个「MPV 霸主」都是必须挑战的对象,例如在别克 GL8 这个级别,大众派出了威然和它竞争。



别克 GL8 相信各位都非常熟悉了,它几乎成为了中高端 MPV 的代名词,非常适合商务接待,家用也同样满足需求,它在 MPV 里的地位和 7 座 SUV 里的丰田汉兰达差不多。大众威然刚发布的时候,网友们都希望能给 GL8 带来一些威胁,可事与愿违,大众威然的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


根据车 300 二手车 APP 销量排行榜的数据显示,5 月份大众威然的月销量为 1126 辆。作为对比,别克 GL8 的月销量为 6551 辆,两者的差距不小。




大众威然刚刚新款上市不久,目前只有少数地方和少数车型有一点优惠。但之前老款车型优惠幅度甚至能高达 6 万元左右,可即使是这样,威然的销量相比当下依然没有什么起色。



大众威然的整个车身相比大部分 MPV 车型而言,显得更为流畅,这可能和它是基于 SUV 平台打造有关。同时,大面积的中网设计也不失霸气。




大众威然的长宽高分别为 5346mm、1976mm、1781mm,轴距更是来到了 3180mm,从数据上来看,除了高度外威然别的方面都比别克 GL8 要明显大一些,一辆 5.3 米长高度将近 1.8 米的车开在路上还是很有气场的。



这样的尺寸带来了宽敞的内部空间,不过威然的空间设置和主流的 MPV 有些不同,它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一般,但是后面的储物空间优于对手,至于喜不喜欢这样的特点就见仁见智了。



之前大众威然的内饰氛围比较偏商务和居家,用料也尚可。最近新上市的新款威然则改变了内饰风格,让它变得更具有科技感,两个版本风格不同,但档次感都不错。



大众威然的动力总成是一具 2.0T 的涡轮增压四缸引擎分别调校成高低两种功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最大马力 220 匹,最大扭矩 350 牛米,低功率版最大马力 186 匹,最大扭矩 320 牛米,对于这个定位的车型来说是足够了。



在保值率方面,根据车 300 二手车 APP 的保值率排行榜数据显示,大众威然的 3 年保值率为 73%,这个数据大幅度超过 MPV 车型的平均值 63%,可见威然还是很保值的。




不过「强中自有强中手」,威然的竞品别克 GL8 的表现更胜一筹,它的 3 年保值率高达 82%,傲视群雄。



从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来,大众威然的产品力还是挺可以的。但无奈对手 GL8 太过优秀,除了入门款动力更强,知名度、保值率也更高。大众威然想要挑战成功,还是有不小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