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k线有什么(15分钟k线有什么指导意义)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能做超短线的都是高手。日线是四个60分钟级别组成的,是16个15分钟级别组成的,看图方法等同于日线。做股票如果只用15分钟级别的图形买卖那是不可能的。高瞻远瞩,才能一览众山之小。只有长期的日,周K线图形态看好的股票才能在短线级别上找到买卖点。所以15分钟K线形态图只是买卖的一个点。

很多朋友乐忠于短线打法,快进快出,喜欢在快速操作中寻找成就感。有句话叫欲速则不达,短线虽好,可能不能贪心哦!所以就需要更加注重选股操作技巧。之前很多分享我们都是基于日线级别来分析的,现在我们分享一种特别的方法,如何利用15分钟级别图形来操作短线。

此方法可以加深自己在实际操作中对个股的把握。增加自己对个股的感觉。尤其是可以通过小波段操作,高抛低吸。大大减少实际操作中产生的错误。

一、15分钟K线超短线战法

在很多情况下,一只股票早上开盘后进行长时间的横盘,在均价附近窄幅整理,遇大盘下跌,它能坚持不动或被大盘稍有拖累后,也能迅速返回;而均线基本上保持一条直线。此类股票往往会在下午耐不住寂寞,选择向上突破。但是如果在下午一开盘就突破的话,最好不要跟进,因为此时多数属于主力试盘动作。

真正上攻的股票,一般都会选择在14:30之后,特别是在14:35~14:40开始上攻。此时要看它的上升角度。如果超过80度的话,就会显得太急,容易产生抛压。有个别强势股14:00刚过就展开攻势,这时候必须要放巨量,以接近90度的推升迅速涨停,否则的话容易夭折。

最漂亮的走势是先沿30度角运行几分钟,然后在大成交量的推动下改为45~60度向上攻击,而均线此时也最好紧随股价,呈30度以上的弧形。这样用20多分钟时间完全可以涨5%以上,甚至涨停。

以上情况必须紧盯5~60分钟K线分时指标,特别是60分钟。在盘整期间,60分钟指标如KDJ,一旦在底部形成金叉状态,而时间上又刚好吻合的话,就可以择机介入。

二、具体方法如下:

图形上我们需要用到均线,调出5日均线/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即可

当出现5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形成金叉的时候,视为进场时机。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卖出呢?

(1)如果K线跌破5日均线,坚决离场

(2)15分钟级别,如果5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视为离场信号

15分钟短线操作实际过程中需要注意几点:

(1)既然是短线,就要切记轻仓把握,三成以下。切勿重仓

(2)严格遵守自己定下的规则,什么时候该离场要坚决离场,不要不舍,更不要贪心

最后要分享的是60均线,为什么要加上60均线呢?

别忘了60均线被称为牛熊分界线,5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形成的金叉最好是在60均线之上,这样把握才更大一些。

三、在实战操作中,投资者还应注意以下要点

(1)这种方法在同一日内发生买进又要抛出的概率并不大,但是如果发生了,那第二日也是要坚决止损离场的。

(2)这种方法只适合用总资金的一小部分进行操作。

(3)这种方法只用于大盘不稳定的情况下。

(4)选股要在每天的14:00开始,寻找潜在强势股。选择标准有二:一是绿盘,跌幅在2%以上的,不要选择跌幅过大的股票;二是换手要充分,一般为2%~4%,而且量比最好是大于1。

(5)这种方法的15分钟K线一定要在底部,特别是底部构成很明显。有跌不下去的感觉。若破位一定要放弃。最好是在14:30分左右买。因为这个时候主力就会开始拉升了。

(6)这种方法的操作纪律很重要,不能违背自己定下的纪律。不然后果很严重。

以上就是15分钟K线超短线战法,当然所有的战法和指标都不能做到百分百的正确,只是辅助你交易的工具,所以我们一定要带止损,尽量把风险控制在自己能把控的范围内。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 !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研究(yslc927yj)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