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车多少公里合适(纯电动汽车多少公里)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虽然本身不是很贵的代步工具,但由于它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车型,在选择的时候也不要“马虎”,否则选错了就会影响使用,而电动车该怎么选择,看的因素有很多,其中电池电压是一个重要的参数,选择的时候要匹配需求,才能知道,自己买电动车选择多少伏的最耐用,实用性会更高。

目前主流的电动车的电池电压,主要包括48伏、60伏和72伏这3种为主,只有极少数车型会搭载96V的电压,而36伏的往往只会在一些折叠电动自行车上,因此,车主面临的选择,就是在48伏、60伏和72伏其中之一,那么,这3种电压,哪个最耐用,哪个实用性会更高,带您一起来了解。

48伏、60伏和72伏哪个最耐用

电压是指电池中的“电位差”,而主流的电池中,都是由12伏为一小节的电池组成,48伏是4节,60伏为5节,72伏为6节,因为这个区别,它们的耐用性也不同,而耐用我们从寿命耐用和电量耐用这2个维度来分析,看看到底谁更耐用。

寿命耐用:电动车电池的寿命,一直备受诟病,因为几年就要更换一次电池,所以,车主更希望能够选到耐用电池,而电池组越多,它的寿命更会更耐用,72伏就会比60伏更耐用,而60伏就会比48伏更耐用。

其实原理很简单,72伏是由6小节电池组成,而电池损坏,往往不会整组都有问题,只是某一小节电池出现问题,那么,6小节电池如果有1节出现问题,就必然比只有4小节有1节出现问题,带来的影响更小,不会影响继续使用,所以,72伏是最耐用的。

电量耐用:即便是同容量之下,48伏、60伏和72伏在耐用性上也是有差别的,因为,电动车能够续航多少,主要和电池储存的电能有多少直接关系,那么,同等容量,同等续航环境下,电量耐用性是72伏>60伏>48伏。

原理就是72伏的电池,比60伏的电池能够储存更多的电量,比如同为20AH的电池,储存电量的计算公式为电压×容量,那么,48V×20=0.96度电,而72×20=1.44度电,谁的电量更耐用,就一目了然。

通过寿命耐用和电量耐用这2个维度分析,可以看到,72伏电压都是最耐用的,那么,耐用一定等于高实用性?其实也未必,选择什么样的车最实用,还是要和自己的用车需求匹配的。

48伏、60伏和72伏怎么选择实用性会更高

适合自己的才是实用的,72伏电动车虽然最耐用,但它的代价是买车成本最高,换电池成本最高,而且,作为电动摩托车,上路门槛也很高,因此,它不一定就是最实用的,那么,什么样的需求匹配48伏、60伏和72伏,才是最实用,车主可以遵守以下的选车原则。

48伏电动车:它具备低门槛,价格便宜,可以载人,时速偏慢,动力一般,续航不算高的特性。

它适合的人群,是偏向于在城市平坦道路骑行,出行范围在20公里以内,那么,这个时候48V20AH的电动车,其实就刚刚好,很实用。

60伏电动车:普遍是电动轻便摩托车属性,它具备,动力、续航适中,时速最快50公里/小时,但不能载人。

它适合的人群,适合18周岁以上的年龄人群,道路爬坡30°以下,出行距离30~50公里,不用载人的单人出行,都很合适。

72伏电动车:它是电动摩托车的属性,具备动力强劲、续航高,时速快,可以载人的特性。

它适合的人群,由于它需要的E驾驶证,最大报考年龄为60周岁,最大驾驶年龄为70周岁,它适用于70周岁以内,并且已持有E证的驾驶人,而选择它,一般是用于长途出行或送外卖,相对会更实用。

总结:

买电动车选择多少伏的最耐用,答案肯定是72伏,毕竟,它相对价格最高,那么,耐用性更好,一点都不奇怪,但如果说哪个最实用,就不是价格越高,配置越好,就会越实用,如果是在城市骑行,那么,48伏电动车是我认为最实用的,它门槛低,限制少,而60伏和72伏的电动车,要结合具体的用车需求进行匹配,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实用的。

那么,您觉得电动车选择多少伏的最耐用,实用性会更高?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