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b是什么(地下城90a和90b是什么)

国服特殊下,90B防具可以升级为95级泰波尔斯防具,但是95级泰波尔斯防具五套属性强度不一样,再加上职业的强度不同,导致一些职业对其中的某一套伤害提升差,所以90版本最强的皮甲深渊恶魔在95版本升级被哭弱,那么皮甲深渊恶魔升级95级永恒的季节提升真的很差吗?而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非常多的皮甲玩家,我们这一期将对皮甲升级泰波尔斯的提升量进行详细的计算,帮助大家解决皮甲要不要升级的问题。

测试的对象是阿修罗,因为号里面只有阿修罗有皮甲,都是因为当初一句\"皮皮虾\"让我一时脑热选择了皮甲。

我们要对比皮甲升级前后的提升量对比,就应该将防具撤下了,仅考虑右边对防具的提升稀释属性,那么只穿戴海博伦和超时空三,圣耀,装备属性是这样的:

技能攻击力:手镯20%+王座本源10%+海博伦套装20%三攻属性:项链20%+耳环22%=42%最终伤害:左槽20%=20%白字伤害:称号10%+宠物12%+宠物装备7%=29%属性白字:海博伦套装15%力智属性:戒指20%=20%追加黄字:黑洞3件套19%=19%追加暴伤:黑洞3件套19%=19%

那么会影响计算的是角色面板上的属强,没有防具的情况下,属强是201点光属性强化,这就是我们要计算会造成影响的数值了。

上衣升级提升量计算

因为等级问题,在装备的基础面板上有一些差别,但是为了这些提升很小,我们主要计算属性提升问题,故将基础面板提升忽略不计。

虚无之空间胸甲,增加全属性抗性12点,全属性强化22点,力量和智力增加12%。那么这些属性的提升量我们需要使用公式详细的计算。

22点属强提升量计算比较复杂,在考虑提升的情况下,我们设定怪物的属性抗性为零,属强提升计算公式为:

属强提升=提升属强/((基础属强-怪物抗性)+700/3)属性白字提升=((提升属强-怪物抗性)*0.0045)*属强白字率综合提升量=属强提升*属性白字提升

所以深渊恶魔上衣的22点属强提升为:22/(201+700/3)=5.06%

海博伦属性白字提升为:22*0.0045*15%=1.48%

综合提升量为:105.06%*101.48%=106.61%

22点属强的综合提升量为6.61%

力量和智力提升计算公式为:力智提升量= 提升力智值/(1+原有力智百分比总和)

12%的智力提升量为:12%/(1+20%)=10%

所以深渊恶魔的上衣的综合提升量为:106.61%*110%=17.27%

芒种:延绵的生命,属性是增加1到35级的技能等级,还有16%的力量和智力加成,按前面的力智计算公式计算,那力智提升量:16%/(1+20%)=13.33%;

但是1到35级技能等级提升量并不好计算,但是我们可以参考下,一级的杀意波动提升量为1%的技能攻击力,提升量为1%;

那么95级皮甲的提升量为:113.33%*101%=14.46%

通过分析对比,90级皮甲上衣提升率为17.27%,95级皮甲上衣的提升率为14.46%,那么升级后提升量确实不如深渊恶魔上衣的提升量高。

下装提升量计算

斯蒂尔德超合金腿甲属性是提升22点的暗属性强化和12%的三攻,还有霸体护甲效果。不过测试职业是阿修罗,走的是光属性强化和技能是光属性攻击,因此22点的暗属性强化对阿修罗来说不算提升量。

那么90级皮甲的下装提升量仅有12%的三攻,三攻的计算公式是: 提升百分比/(1+原有基础三攻百分比)。所以12%的三攻提升量为:12%/(1+42%)=8.45%

白露:不息的光明,属性是提升40到48级的技能等级,以及17%的三攻。48级技能等级是一觉被动,提升暴击伤害是1%,所以提升量看做是1%;

17%的三攻提升量为:17%/(1+42%)=11.97%

95级的皮甲下装综合提升量为:101%*111.97%=13.08%

对比提升量,升级下装是有提升的。

头肩提升量计算

欧格罗的生命肩甲属性是提升22点的光属性强化,12%的最终伤害,头肩的属强是光属性强化,对阿修罗来说是有提升的,并且同样是22点的数值,我们可以参考上衣的全属性提升计算,这22点的光属性强化同样是6.61%;

12%的最终伤害我们计算也是以稀释的公式进行计算:提升量/(1+原有最终伤害百分比),那么12%的最终伤害提升为:12%/(1+20%)=10%

所以90皮甲头肩综合提升量为:106.61%*110%=17.27%

雨水:长青的群山,属性是增加1到35级的技能等级,提升量看做是1%;17%的白字附加伤害,我们套用稀释公式计算,那么提升量为:17%/(1+29%)=13.17%

所以95皮甲的头肩综合提升量为:101%*113.17%=14.3%

因为吃到属强的加成,升级头肩提升量不如深渊恶魔头肩的提升量高。

腰带提升量计算

维波的凝滞腰带属性是增加22点的冰属性强化和12%的追加黄字伤害,但是22点的属性强化对阿修罗来说是有用的,因为大冰和小冰都是冰属性攻击,但是在95版本的最近改版中,技能吃到武器属性的加成,属白随动,那么改版后阿修罗的小冰实际上吃到的是光属性伤害,因此这22点冰属性强化提升量我们不计。

那么12%的额外黄字提升量计算公式为:提升量/(1+原有追加黄字百分比),所以12%的追加黄字提升为:12%/(1+19%)=10.08%

霜降-凝结的冰霜,属性是 增加40-48级的技能等级,提升量看做是1%;那么17%的追加黄字伤害通过公式计算:17%/(1+19%)=14.28%

综合提升量为:101%*114.28%=15.42%

95级皮甲腰带的提升量为15.42%,比90级皮甲腰带的10.08%提升量更大。

鞋子提升量计算

布兰兹的业火长靴属性提升22点的火属性强化,这个提升量与腰带一样,我们将其提升忽略,只计算12%的追加暴击伤害的提升,计算公式一样是:提升量/(1+原有追加爆伤百分比),所以12%的额外爆伤提升量为:12%/(1+19%)=10.08%

小寒:澄净的心灵,属性提升1到85级的技能等级,这个技能等级的综合提升量约为10%左右,此外还有7%的追加爆伤,那么追加爆伤的提升量为:7%/(1+19%)=5.88%

综合提升量为:110%x105.88%=16.46%

同样因为属强的提升作用没出来,鞋子升级后提升量也大于90级的皮甲鞋子。

套装属性提升

套装属性不好用于计算,因为要考虑到一整套的装备属性,再计算额外套装属性加成,为了方便计算,我们看做理想的状态,也就是不加入单件属性作为原有属性。

深渊恶魔属性是增加35点的全属性强化和10%的三攻,25%的属性附加伤害,那么提升量按我们前面的计算公式去计算,深渊恶魔套装的综合提升量为53.09%左右;

永恒的季节属性是10%的技能伤害,20%的最终伤害,40%的白字附加,综合提升量为60.77%

在理想状态下永恒的季节提升量确实大于深渊恶魔,但是提升了没有其他套装的提升量大。

总结:

在对比单件属性升级的提升量对比,单件属性如果没有对职业适合的属强提升,那么升级单件的提升是更高的,再加上套装属性的提升,深渊恶魔升级为永恒的季节并不是负提升,只是提升量不客观,与超大陆升级亿万年的提升量确实有非常大的差距。所以一直传皮甲升级是负提升的说法并不正确。

但是我们说了,升级皮甲提升量不高,这是因为有海博伦属性伤害的存在,如果我们先升级了特殊装备三件套,再升级皮甲,这样的提升量就会明显的提升。因此穿戴深渊恶魔的玩家建议装备升级泰波尔斯的顺序为:海博伦>深渊恶魔>黑洞首饰。

看完数据分析,你决定升级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