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正在复议是什么意思(车贷正在复议是什么意思啊)

买车容易养车难说得太多了,有多难我们按照钱来算,每个人习惯不一样,用的情况也不一样,到底相差多少钱,今天用新的方法来算账。

一辆车子开五年,每公里它的成本到底是多少,那开的多就多开的少就少,给你来算一下。

我们这个算法是要稍微做一下假设的,第一个就是开了五年之后卖掉,然后这个车子大概10万块钱左右的这个样子。

然后一年按照家用车跑1万公里,这样比较保守的来算,一公里大概是多少钱给你做一次参考。

一辆车用5年,每公里包含哪些费用?

油费0.4746元

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油费,10万块钱级别的家用车,百公里基本上是在7升左右,油钱价格它会浮动的,我们只能挑一个数字。

北京92号汽油6块7毛8,1年跑1万公里700升油,一年花4746块钱,每公里是0.4746元这个样子。

洗车费0.026元

洗车总要有的吧,这种镀晶、贴膜、隐形车衣豪华项目都不算,水冲冲擦擦总是要有的。

路边洗车店这么平均下来,一次30块钱不太过分的,一年260块钱,打蜡偶尔去打一次这种暂时就不算了。

洗车的话大概每公里花费是0.026块钱这个样子,你不用担心,后面我会给你全部加在一起的。

停车费0.42元

再就是停车费,正常停车一天十几块钱非常正常,一个月花个350块钱的话,有些朋友觉得已经算是省钱了。

那一年停车费支出4200,然后按一年1万公里这么除一下的话,每公里停车费0.42元,就四毛二。

保养费0.1元

保养费肯定是按照保养手册的项目来做,不会额外多做的,大多数的车子五千公里或者三个月做一次保养,换机油、滤芯、油液、清积碳、火花塞做做正常项目。

本田飞度买的人多,打个比方,10万公里下来,保养费用大概是9000多块钱,大众速腾买的也多,10万公里保养下来8200多块钱。

按照时间换算一下,一般家用车每年保养费用大概是一千多块钱,那么保养这一块每公里花费是0.1元,1毛钱一公里。

折旧费1元

还有折旧费,你新车10万块钱买来明年卖,可不是10万块钱了。

折旧费和车子年限、车况都有一定关系,10万块钱左右的车子,每年折旧大概是在20%左右。

第五年基本上折旧到原价的50%差不多了,那六年之后有可能就缩水的比较厉害了,10万的车第二年8万多第三年6万多。

4到5年的时候车价基本上比5万还稍微要低一点,每年折旧价格在1万块钱左右,算下来每公里1块钱。

保险费0.591元

交强险、车船税、商业险每年肯定都是要买的,自燃险、划痕险、玻璃险、全车盗抢险这种我们就不说了,就四项基本险来说也用的不是很着。

交强险950块钱,车船税保险公司代交,基本上算下来,家用车1.0升到1.6升 300,1.6到2.0 360,2.0升自然吸气的,我们按照360块钱来算。

商业险上个50万,第三者责任险是非常正常的,买的人也是最多,其他四项基本险买好,一年4600块钱。

合在一起的话,交强险、车船税、商业险一年支出5910块钱,每公里0.591块钱。

违章费0.05元

还有违章费,车子外面开,你不是故意的跟了个大货车闯个红灯,行政复议还失败,或者说被人家逼到另外一个地方变了个道,怎么样都有可能。

根据全国违章数据报告的统计,平均每个车主一年开车违章的次数3.4次,罚款500块钱左右。

这边就按500算,跑跑1万公里,违章这块在每公里需要支付就是五分钱,0.05元。

全部加一起每公里成本多少钱?

我们来加一加,用五年到底全部是多少钱?油费4746乘以5年,23730块钱,每公里花费是0.4746元。

洗车费260块钱一年乘以五年1300,每公里花费是0.026元,停车费4200块钱乘以五,两万一千块钱每公里花费是0.42元。

保养费1000乘以5,那么就是5000每公里花费是1块钱。车险5910块钱乘以五是29550块钱,每公里是0.591块钱。

五年用车成本133080元

折扣我没有给你算给你参考一下而已,那么折旧费也是道理一样的,每年1万,5年5万块钱,每公里1块钱。

违章费500块钱每年,乘以五年2500,每公里是五分钱,加在一起是多少?公布答案了,我算了好久了,用车成本合计133080块钱。

每公里成本2.6616元

也就是说我们10万块钱的车子买来开五年,刚才七七八八的费用事情全部都摊掉做掉,每一公里至少要花费2块6毛6分1厘6毫。

就是2.6616元,你就理解为2块7一公里就可以了,我们想一下我们出租车一公里是多少钱。

还要考虑额外支出

除了刚才那些说的,有没有其他需要考虑的额外的支出?有的。

意外事故的维修费,你这个大灯不亮了重新要去买个新大灯,雨刮坏掉买个新雨刮。

开高速需要过路费,车贷有可能额外还要算个利息,都是只高不低的,那养辆车子的确是不太便宜。

汽车上哪些配件假货最多?

那么为了节省一些这方面的开支,有些朋友他就不会去4S店修,选择一些比较靠谱的朋友或者维修厂来做这个事情。

那靠谱这个东西不好说,维修厂也是鱼龙混杂,有点像理发店的,就这家师傅就特别好我超满意,另外那家烫了个头我再也不想理头发了,这个是说不清楚的。

再加上这个维修厂里面的配件真的假的,他拿一个出来你也不懂的,你去医院他说这是感冒药,你能验出这感冒药的真假?不可能吧。

那么车子上面哪些配件它的假货是最多的?我们怎么样去识别它?

我们想要尽可能省点钱,这个开车的时候一个石子弹到玻璃,玻璃被石头弹掉了,缺了个口子好不好修的?是不是一定要向4S店说的那样,买个新的才可以。

或者说4S店不经常吓我们,你到外面去做保养你试试我们都不保修的,我们都不管你了怎么样怎么样吓得要死。

其实有很多配件你天天在4S店做保养,他也是不质保的你知不知道?我刚才说的这些,全部给你清单整理出来了。

关键词:维修

如果你有兴趣想要了解一下的话,不妨关注一下「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维修」就可以了。

「备胎说车」每天都会给你推送一段超过60秒的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都有,你可以挑自己喜欢的。

想要知道哪些配件你天天4S店做,依然不保修不管你的话很简单。

你只要到我们「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维修」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